不支持Flash

明基出售1亿股友达股票救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8:0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并购西门子手机部门”失败给明基带来的震荡远未结束。

  业内人士分析,收购西门子手机让明基去年亏损高达8.32亿美元,而日前明基又再次遭到明基移动债权人索赔16亿美元的巨额诉讼。深陷财务困境的明基舒缓现金压力,3月27日决议出售所持有的1亿股友达股票。按照27日友达收盘价47.6元新台币计算,这笔交易市值将达47.6亿元新台币。

  明基强调,将由支持集团的特定买家接手,业界则推测可能由泛集团成员接手,这样可以降低恶意购并者通过低价收购明基、间接取得友达主导权的可能性。

  明基、友达集团董事长李焜耀对此指出,该案已由董事会通过,但没有成交前,不方便揭露买家;至于是否与反恶意购并有关,他只低调表示,各种情况都有考虑。友达光电是全球最大的平板显示器生产商之一,也是明基系中的明星企业,而明基低迷的股价可能为竞争对手提供了对友达光电发起敌意收购的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