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去年第四季度利润大跌3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3:46 第一财经日报

  美国英特尔公司16日发布的财务报告显示,受巨额重组费用等因素的拖累,2006年第四季度该公司利润额比上年同期大跌39%。

  财报称,英特尔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实现利润15亿美元(合每股盈利26美分),低于上年同期的24.5亿美元(合每股盈利40美分);销售收入为9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02亿美元相比下降了约5%。

  尽管利润与销售收入均大幅下滑,但英特尔的表现仍好于市场预期。分析人士原先预计英特尔当季的销售收入为94.4亿美元,每股盈利25美分。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英特尔盈利下滑主要是由于其在新的NAND闪存芯片业务方面支出较高以及工厂在向更先进的制造流程转型过程中利用率下降。同时,英特尔公布的大幅裁员计划也使其业绩受到影响。该公司在去年9月份宣布,将通过解聘和卖掉业务欠佳部门等方式削减1.05万个工作岗位,相当于公司员工总数的10%。(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