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韩企加入中国等离子躁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6:24 北京商报

  作者: 贺文 李薇

  “双虹计划”是由家电企业长虹与显像管生产企业彩虹合作,在国内建设首条等离子屏生产线。昨天,有消息称,韩国“PDP(等离子电视)始祖”Orion PDP已经加入到该计划中,将在华建世界第5大等离子电视工厂。

  据说,该生产厂设在长虹的大本营四川绵阳。三方合作的模式是Orion PDP负责生产线设计等技术投资;长虹、彩虹则负责出资。若按原定计划,2008年3月该厂将进入量产阶段。昨天,未能从长虹集团获得相应的官方证实。

  不过,长虹集团旗下的长虹平板显示技术公司总经理陈宁昨天告诉记者,长虹与彩虹合作的

等离子屏生产厂已落户绵阳,已于8月份动工,希望在明年下半年投产。但他表示,对Orion PDP是否与“双虹”有合作一事不详。

  今年3月底,长虹集团对外透露,集团联合国内著名企业彩虹集团投资兴建我国第一条等离子屏生产线。据了解,初期的投资金额至少在3亿美元以上,首期计划新增销售收入28亿元,新增年利润7.5亿元,将是长虹目前利润的3倍。

  但是,Orion PDP此举遭到韩国同行的反对。韩国三星电子、LG电子等电子巨头称,继京东方科技收购Hydis、上汽收购双龙汽车后,这将再一次成为尖端技术外流事例。

  对此,Orion PDP反驳,Orion PDP的做法是技术出口而非技术外流。就连松下电器也进入中国设立

等离子电视厂,中国已成为全球等离子电视大厂的竞技舞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