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台湾内存厂商加紧转型 缩短与国际巨头差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0:24 太平洋电脑网

  台湾的内存厂商正加紧准备向75nm和70nm生产工艺转型,这意味着台湾厂商的生产力越来越接近国际大厂商的先进水平。

  其中,国际领先的内存厂商奇梦达将在今年第四季度率先开始75nm工艺的量产;而台湾内存厂商茂德将在第三季度启动70nm工艺的量产;华亚半导体(Inotera)也计划在今年底之前开始75nm工艺的生产;力晶半导体则预计在明年下半年采用70nm工艺。

  大多台湾内
存厂商都依赖于从国际内存厂商获得的技术转让,因此,过去台湾厂商开始新技术的生产测试时,已经落后于授权的国际领先厂商整整两个季度。由于不得不把追赶作为主要任务,台湾内存厂商在与对手竞争时,只能把定价作为唯一的市场战略。

  台湾内存厂商向75nm和70nm工艺的进军,标志着它们在技术开发上的一次飞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