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DDR2下季价格将再跌10% 内存厂商利润依然可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1:2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小米

  据台湾业界消息透露,内存厂商将把其DDR2内存合约价砍掉超过10%以帮助PC OEM厂商在即将来临的圣诞旺季中获得更高的利润;与此同时,尽管价格下降趋势加剧,但DDR2内存仍能为业界厂商提供不错的利润。

  根据最新的一份内存报价,512Mbit的DDR2-533的合约价同比跌幅达到14.7%,而在10月份的上半个月,其跌幅是8.17%。

  不过,内存厂商称利润水平还算合理,因为DDR2的毛利仍然高于DDR,这让这些内存商即使在大降价后仍能维持一定利润水平。

  有行业观察家称这对内存商和PC OEM商来说将是种双赢的形势,如果PC OEM厂商圣诞期间能成功刺激购买欲望,内存厂商将能借此机会清理目前的DDR2高库存水平。

  另据业界消息指,主要的PC OEM厂商目前并不缺DDR2内存,缺货的只是一些二线PC OEM商和系统制造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