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最新内存厂商排名出炉 台湾企业成最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1:2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OZ

  近来,在陆续公布季度盈利报告的全球各大内存制造商中,台湾的内存制造商可谓是其中的最大赢家。尽管内存销售增长与去年相比都有一定的减少,但全球销售量增长最快的头三位内存制造商都是台湾公司。

  南亚内存(Nanya Technology)公司以收入季增长率37%的佳绩占了头把交椅。这归功于它与Infineon Technologies公司合建的晶片厂的增产所致。南亚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6.5%。南亚的主要对手力晶半导体(Powerchip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以20%的收入增长率居第二,而其市场占有率也达4.2%。茂德科技公司(ProMOS Technologies)以15.8%的收入增长率居榜眼位置。

  市场分析报告显示,在今年第三季度,台湾的内存生产商控制了15.4%的内存市场份额,对比上季度的14%的市场占有率有所上升,但仍未能达到2004年第二季度17%市场占有率的记录。

  韩国的三星电子仍然是主导着内存生产市场,但其市场份额已经有所减少,现在三星开始将注意力集中到NAND闪存的生产。现代

半导体公司仍以16.6%的市场占有率以较小的优势压倒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ies)居市场占有率排行第二位。而Infineon Technologies公司受其最近生产问题的影响下,市场占有率已从2003年的最高位下滑到13.5%。而日本的Elpida内存公司则占有了7.2%的市场份额。

  总体而言,2005年第三季度的内存总销售收入增长了11.5%,达到了六十四亿七千多万美元。内存生产行业今年前九个月的总收入达一百八十九亿美元,对比上年同期下降了1.9%。市场分析公司Gartner预计,2005年内存行业的总收入将会对比上年下降2.3%,只有两百五十七亿美元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