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承诺投入10亿美元推进新兴市场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 18:34 新浪科技

  “全球超越计划”联动个人电脑普及、网络连接和教育

  2006年5月2日,加利福尼亚州圣塔克拉拉市讯——英特尔计划在今后五年内投资超过10亿美元,实施内容广泛的新计划,以推动先进技术和教育在发展中国家的普及。

  英特尔“全球超越计划”进一步拓展了公司在发展中地区业已展开的各项计划,通过
推动以下三个领域的进步,整合公司实力以提高生活质量:

  •个人电脑普及:通过研发功能齐全的、符合地区需要的、价格适中的个人电脑,使个人电脑在价格、使用和内容上更贴近需求,从而为其广泛拥有和使用创造机会。

  •网络连接:通过培育必要的生态系统并鼓励部署,包括WiMAX的广泛推广使用和部署,扩展无线宽带互联网接入。

  •教育:通过推行教育计划和提供资源,比如在全球展开教师专业培训,帮助学生从容应对全球经济。

  英特尔“全球超越计划”未来五年的目标是:为全球下一批10亿个人电脑用户提供宽带接入,同时新培训1,000万名教师使用这一技术,从而使学生受益面再扩展10亿人。

  英特尔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保罗•欧德宁表示:“几十年来,技术数量越来越多,价格越来越低,为广大发展中国家、社会和人民带来了巨大收益,但是在这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虽然个人电脑的经济性至关紧要,然而英特尔的‘全球超越计划’所提供的将超越低成本,更重要的是它将研发适合本地需求的合适系统、推动关键性的网络连接,培养本地人才及其能力,并提供所需的高质量教育,以丰富人们的生活。”

  多年以来,英特尔投入巨大精力,致力于在全球普及个人电脑的使用,推动快捷和经济的互联网连接,并拓宽教育计划的覆盖范围。英特尔公司在世界各地都有针对当地的广泛计划,从针对贫困青少年的社区教育计划,到英特尔平台定义中心,在该中心中研究人员和工程师通过定义和研发以用户为中心的技术,来满足全球不同区域的特殊需求。

  “全球超越计划”通过整合这些计划,加快其发展、提高其效能并扩展其范围。如其中的“发现个人电脑计划”,旨在研发功能齐全、低成本的个人电脑技术,满足发展中国家人民的需要。英特尔计划在今后两年内,将“英特尔印度社区电脑计划”的模式复制到世界其它地区,向全球推出六款符合当地需要的个人电脑。英特尔还将继续致力于WiMAX技术的普及应用以实现低成本宽带接入。通过普及个人电脑使用、网络连接以及教育,英特尔致力于为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学校提供功能齐全的个人电脑,使他们享受到高速互联网宽带接入的便利,并对教师们进行培训,帮助他们将技术融入教学。英特尔将对发展中国家的学校捐赠10万台个人电脑,以帮助他们提高教学和学习水平。

  英特尔公司以往的投资已在全球技术接入、网络连接以及教育方面取得了可观的成果:

  •英特尔与52个国家的政府合作,进行数字发展计划,也称为“个人电脑政府援助计划”,以方便市民购买或租赁个人电脑。在2005年,有850万台个人电脑的购买与租赁,得到了这个项目的支持。

  •英特尔公司“发现个人电脑计划”提供个性化的技术解决方案,使新型电脑可以更好地满足发展中国家的特别需要:其中包括开发低成本、全功能、更易于被家庭和工作所使用的个人电脑;在农村地区设立社区电脑亭供以方便公众使用个人电脑;针对学校和教育工作者的需求提供低成本个人电脑。 有一个计划是"聪明教育(EduWise)",是专为电脑课程和特殊的教育设计一种小型笔记本式电脑,以方便师生教学互动,在课堂上学习。

  •为了促进全球教育的发展,英特尔每年投资一亿美元与50个国家的政府和教育机构进行合作。“英特尔未来教育计划”已经帮助超过35个国家的300多万名教师高效地将科技手段整合到他们的教学工作中,以提高学生的学习水平。另外,已经有来自巴西、埃及、以色列、

墨西哥、中国、俄罗斯和土耳其的15万多名青少年学生通过近期推出的英特尔®学习计划而受益。英特尔电脑俱乐部网络的服务已经覆盖到了20个国家的50000个会所中的弱势青年群体。 在一年一度的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赛中,来自40个国家的1400多名学生竞争每年超过300万美元的奖项和奖学金。英特尔®高等教育计划与30多个国家的100所大学合作,致力于推进技术创新和建立技术人才培养的管道。

  •英特尔公司致力于推广能提供低成本宽带互联网接入的WiMAX技术,至今超过175个WiMAX试点项目已在全球展开,有超过35个业已取得商业上的收益。

  •英特尔投资基金在过去的15年中,已经在1000多项有前途的科技领域投资超过40亿美元,在2005年,这些投资中的60%用于美国之外的地区,包括中国内地,中国台湾,韩国,印度,东欧和拉丁美洲地区。

  欧德宁将于5月3日在美国德克萨斯奥斯汀召开的“世界科技大会”(WCIT)上发表演讲,并阐述包括根据个人电脑区域性需求进行定制化设计的在内的更多关于“全球超越计划”的观点。

  更多关于“全球超越计划”的介绍,请参考:www.intel.com/worldahead。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