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关村闭市成就大卖场 IT数码产品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8:06 北京晨报

  礼品电器改变春节家电曲线

  “随着传统家电大卖场成为电脑、数码摄像照相机和MP3等礼品电器的主渠道,大中电器的销售在这一春节期间出现了以前少有的‘井喷’。”大中电器华北分公司总经理贾耀勇说,虽然春节前及春节期间向来都是家电销售的旺季,但今年春节期间的销售较春节前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增长,呈现出从来没有过的波峰。

  从大中电器去年以前的销售曲线看,元旦到春节结束是一年中最为持久的销售旺季,但销售会比较平稳,不会出现大涨大跌。而今年春节期间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的销售较春节前增长了将近50%,其中手机、笔记本电脑、数码摄像照相机和MP3等IT数码产品的销售较春节前增长了近2倍。

  随着手机、

笔记本电脑、数码摄像照相机和MP3等IT数码产品大规模入驻大卖场,传统家电卖场从原来的销售家庭电器消费品开始向销售个人电器消费品转变,满足个人消费需要的手机、电脑等IT数码产品成为传统家电卖场的重要利润来源。春节期间,恰逢拜年送礼高峰,再加上孩子们的压岁钱开始释放,以时尚、精美为卖点的手机、笔记本电脑、数码摄像照相机和MP3等IT数码产品理所当然的成为春节期间的销售主角。

  另外,中关村电脑城的春节闭市也为大卖场提供了不少商机。

  贾耀勇透露,随着手机、笔记本电脑、数码摄像照相机和MP3等新兴电器的旺销,彩电、冰洗等传统家电也出现了一定程度上的销售上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