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笔记本黑维修行骗招数揭秘:开机就收3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7:44 北京晨报

  随着寒促进入收尾,各大厂商为了带动笔记本电脑销售不惜疯狂“放血”,而本本的销量也直线上升,大有超过台式机的趋势。但本本一族将自己的爱机捧回家时,恐怕很少考虑日后的诸多麻烦。例如本本一旦“罢工”,如果还在三包期内可送到相应品牌的维修部门修理,而过了保修期的、二手的本本用户就得想办法自己找地方去解决故障问题,于是便给了许多黑维修可乘之机。在此,笔者结合自己的实战经验给各位本本一族提个醒——如果在维修的过程中碰到以下情况,你绝对要提高警惕!

  第一步:上门

  如果你打电话给所谓的“专业”维修人员,他们会先拖住你,然后胡乱报个价,如果你嫌贵,就爽快地给你吃颗“定心丸”。但不管怎样,最后都要让你允许他上门检查再说。

  第二步:检验

  进得家门,这些维修人员往往先假装检查一下本本的问题,然后很快就会告诉你,或者工具没带齐,或者是最关键的主板等大件儿有问题,因此必须要带回维修点处理。总之,就是想尽一切办法得到独自修理的机会。

  第三步:报价

  如果你同意让他们动手的话,他们会紧接着祭出“价格”这个法宝。也就是说,用“水货”或“便宜货”等为借口,诱使你放弃对行货配件的要求。据业内人士披露,这里提到的“水货”主要是一些经过维修翻新的主板或配件,由于价格便宜,因此非常容易迷惑外行人,但以后的问题往往就出在它们身上。

  第四步:开机

  最后,也是最狠的一招儿——300元开机费!不管给你维修或置换的配件价格多少,只要让这些维修人员拿走去修,都逃不过这笔费用,用他们的话说,“这是行规,在任何地方都是一样的。”

  因此,哪怕你的本本只是些很小的毛病,这300元钱都是交定了!而你的本本之后的命运,也可想而知。

  本版撰文 舒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