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想奥运战略效仿三星 Lenovo首发Think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2:3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联想奥运战略效仿三星 Lenovo首发Think为次

图为联想首席市场官迪帕克-阿德瓦尼(Deepak Advani)

  文/徐志斌

  新浪科技讯 11月8日上午10时,联想首席市场官迪帕克-阿德瓦尼(Deepak Advani)首度对外披露了联想奥运品牌策略,希望在全球打响Lenovo品牌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当天上午,新浪科技就此专访联想首席CMO,这也是他第一次公开接受中国媒体访问。

  “联想奥运品牌策略首先就是将Lenovo建成主品牌”,迪帕克介绍说,“很多人都在犹豫是推主品牌还是子品牌,但我们通过调研发现,排在全球前列的都是主品牌,如三星等,所以我们决定推主品牌。”

  迪帕克也认为,联想的品牌策略与当年IBM有着很大不同,因此双方没有多少对比。但是在全球范围看,和三星的可比性很高,因此,联想“想用奥运推出全新的全球产品,树立一个强大的形象。这个是一个运动的方式”。

  当然,ThinkPad和ThinkCenter也是全球很有知名度的品牌,联想因此也会继续加强这两大品牌。“就像苹果公司一样,Apple是很强大的主品牌,iPod也是很强大的子品牌,所以我们联想也将一样”。

  迪帕克透露,在计划中,联想也将透过Think产品,与联想联系在一起,“让大家知道联想是生产Think产品的公司,并将使这一产品更加优秀。”

  稍早几天,联想推出了新的Think产品,采用了钛合金表面颜色,一改以往的严肃黑色。联想也希望籍此表明,“Think产品已经走出了原有的思维,正在变成一个新的产品。这样将也Think和Lenovo两个品牌联系在了一起”。

  在当天宣布的奥运品牌策略中,联想表示将以Lenovo为主品牌,并赋予创新的、高品质的和可靠的产品、卓越服务三大顶尖品牌特性。同时,在Lenovo主品牌下,将有Think和Lenovo两类产品品牌,在商用和个人用户市场有不同侧重。

  同时,联想将继续加强Think品牌在全球商用市场的高端品牌地位,其中包括ThinkPad和ThinkCenter两子品牌。

  根据安排,近期内联想还将继续在全球推出更多的产品、在各国展开更多的推广活动、广告宣传等计划。迪帕克说,“我们将带很多客户带到意大利都灵冬奥会去参观,让他们感受我们的产品,也和各地的奥运运动员签约,做我们的代言,也使大家对奥运的热爱的同时热爱联想”。在那里,联想提供了2000台PC和笔记本供组委会使用。

  同时,联想也计划在全球更多国家邀请当地的奥运会运动员为其品牌代言。迪帕克说,联想选取代言人的标准是,运动员受人关注,有自己独特、感人的故事等。

  迪帕克也认为,对于新联想而言,奥运会也承载着两个其他方面的作用,一方面,“我们2万多名员工可以更加团结在一起。奥运会的公平竞争、更快更强等思想,可以将我们全球各地的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

  另一方面,“任何一个强大的品牌都有着强烈的感情诉求,奥运会正是这样一个好时机。联想可以借此向大家显示出,联想是一个认真负责、想打造成百年企业的公司。”

  相关报道:联想奥运战略将分两步走 重点围绕Lenovo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