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宏碁联想市场争夺战 率先决战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1:4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产业资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宏碁和联想两家公司在短短一月内相继在上海动作连连,评论人士认为宏碁和联想在大陆市场的征战可能在上海率先展开。

  宏碁中国区总经理赖泰岳说,宏碁已经完成中国市场布局,并且把通路策略改为神
州数码(Digital China)、英迈(In-gram Mi-cro)二家全国分销商,再配合低营运成本结构,及现有的区域分销商及103家经销伙伴,组成完整的营运结构,攻略中国前五大PC品牌。

  宏碁董事长王振堂更直接放言,2007年挤下联想,登上全球个人计算机第三大品牌。明年是宏碁公司的“中国年”,第一阶段目标是由目前中国前十大排名,进入前五大品牌;第二阶段是进入前三大品牌。

  而联想则在11月5日,在上海太平洋数码广场三期开幕其全球售价旗舰店,更外加沃德在太平洋数码广场三期内参观是略过SONY和HP的专卖店,专程在宏碁专卖店前驻足观看其产品。

  分析人士认为,上海目前已经成为全球PC大厂“兵家必争之地”,除了惠普、戴尔在上海设立营运据点,全球PC第四品牌─宏碁上月11日宣布,完成中国市场通路布局,营运总部由北京迁到上海,同时宏碁的中文品牌,全系列使用“ACER”品牌,积极扩张大陆市场份额。

  对于宏碁的挑战,杨元庆在近期前往台湾开采购会时,接受台湾媒体访问时说,:“宏碁的表现非常优秀,很高兴未来二强可以正面作战,也不怕直接竞争。”不过,联想的第二阶段策略是“易守为攻”,不但大举进攻中国大陆、印度、巴西等新兴市场,更要打响Lenovo和Think品牌,尤其在中国大陆占有率不但维持第一大,还要持续成长。

  而宏碁总经理蒋凡可说,宏碁已是全球第四大PC品牌,目前合计两大厂戴尔、惠普的全球市占率约三成,平均市占率都在15%以上,宏碁的目标就是挑战联想,2007年拿下第三大品牌,因为以宏碁目前的新经销模式,已经在美国、欧洲市场拿下优势的市占率,大有可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