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台积电在美起诉中芯国际专题 > 正文

中芯6亿美元国内贷款基本敲定 放弃购美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11:45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5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芯国际与国内银行6亿美元的贷款谈判已接近尾声。据悉,由于7.69亿美元的美国银行贷款并未得到美国政府的批准,这家中国最大的芯片代工厂早已将目标转移到国内银行。

  Jefferies & Co分析师John Lau本周五在一份报告中称:“关于在中国国内银行贷款4-6亿美元的相关事宜,中芯国际与中国政府的谈判已接近尾声。”但他并没有透露该贷款项目具体有哪几家中国银行承担。

  据悉,早在2004年1月份,交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上海浦东银行曾为中芯国际提供了价值2.85亿美元的五年期贷款。当时的年贷款利率为伦敦银行间拆放款利率的125%。

  按照原计划,中芯国际将从美国Applied Materials公司购买价值8.7亿美元的芯片制造设备。但由于美国银行贷款搁浅,中芯国际已经表示可能转从日本购买这批设备。

  有业内分析家认为,由于这笔贷款存在一定的风险性,因此许多国际银行都对此望而却步。这也是中芯国际寻求国内贷款的部分原因。

  由于国内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中国半导体市场需求也随之迅猛增长。据预计 ,中国集成电路市场规模到2008年有望突破760亿美元,相当于2003年的三倍之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芯国际新闻 全部半导体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