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中芯国际张汝京遭重罚专题 > 正文

中芯国际:张汝京受罚不会影响公司正常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6:3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邀月

  【eNews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中芯国际表示,台湾当局对公司总裁张汝京的处罚只针对他本人,中芯国际的运营并不会因此而受到影响。

  4月1日,台湾“经济部”指责中芯国际总裁张汝京违规到大陆投资,判罚款500万元
新台币(约125万元人民币),并要求张汝京在6个月内从中芯国际撤资,“否则将连续罚款,直至撤资为止”。中芯国际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发布的声明说:“上述决定只针对张汝京个人。另外,台湾当局对中芯国际没有管辖权。”

  台湾当局一直限制岛内商人到内地投资,原因是担心内地会争抢台湾生意并获取技术。迄今为止,台积电是台湾唯一一家获准在内地投资的芯片厂。台湾当局此前已经处罚了几家为中芯国际提供资金的风险投资公司。目前中芯国际已成继台积电和联电之后全球第三大芯片代工厂。

  五年前,张汝京身揣300多万美元在上海创办中芯国际。2004年7月,张汝京接到台湾当局传真,称要对他罚款75万美元以及判处两年监禁,理由是中芯国际违反了台湾企业在内地的“投资法”,但此后没有了下文。在联电和舰关联案遭调查后,业界再次传出了将“重罚张汝京”的消息。

  在另外一份声明中,中芯国际还表示,鉴于整体企业诉讼量的增加,已计划制定董事及首席执行长的赔偿保证协议,就现时或以往就任上述职位人士,一旦牵涉任何讼诉、控诉或其他争议时,其所涉及的法律费用,集团将各自替其垫支或偿付全数赔偿,但年度最高上限将不超过1.6亿港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芯国际新闻 全部张汝京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