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购IBM全球PC业务专题 > 正文

联想称已拥有三大优势 昨日誓师全球总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08:5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胡孝敏

  在经历了近四个月的收购、融资之后,联想集团总裁兼CEO杨元庆终于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向员工吹响了全球总攻的号角。昨日,联想举行誓师大会,杨元庆称在成功收购IBM全球PC业务之后,联想已经拥有了品牌、资源和效率三大优势,具备了向戴尔和惠普挑战的实力,是该联想发动全球总攻的时候了。

  昨日,联想董事局主席柳传志、候任CEO史蒂芬•沃德、联想中国首席营运官刘军及其他联想高层管理人员悉数到场。联想北京一员工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已经很久没有感到如此斗志昂扬了。

  每年4月在新财年开始时联想都会举办类似的誓师大会,但今年的誓师大会因为收购了IBMPC业务而变得与众不同。杨元庆曾表示,收购后联想已成为全球第三大PC厂商,联想不仅要尽力实现一年内盈利,而且也致力于成为美国第一大PC厂商。

  杨元庆的言外之意是要向全球排名前两位的戴尔和惠普发动攻势了。不过,自联想宣布收购之日起,戴尔和惠普就已经感受到了威胁,纷纷在国内外市场发动客户抢夺行动。惠普在美国和加拿大发动“竞争取代”计划,鼓动渠道商抢夺更多客户。而戴尔则计划在厦门设立PC组装工厂,拟将在中国的PC产量提升一倍。

  在交易获得美国政府审批及成功融资6.3亿美元之后,联想已经等来了反攻的时机。昨日,杨元庆对全体联想员工称,IBMThinkPad的品牌优势,联想与IBM的国内外市场及产品方面的互补优势及并购后发挥出来的效率优势都将成为联想在今后PC大战中致胜的关键因素。而史蒂芬•沃德也表示,在今年二季度完成收购后,联想将在国际市场开展销售攻势,逐个国家推广联想PC和手机。

  就在誓师大会的前一天,联想已在北京推出了12款手机新品。联想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军表示,今年联想手机将搭乘联想的国际化快车实现“领跑”目标,并逐步成为一个国际化的通讯厂商。

  而作为联想国际化的基础,联想中国首席营运官刘军昨日更是将先前发布的三大策略改为三大攻略,将着力提升产品竞争力,提高客户满意度,并在笔记本电脑市场、大客户市场和新兴市三大重点市场开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