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324亿美元分红走向:盖茨鲍尔默拿走44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08:43 新浪科技

微软324亿美元分红走向:盖茨鲍尔默拿走44亿
盖茨、鲍尔默拿走了微软324亿分红中的44亿美元(新浪科技配图)

微软324亿美元分红走向:盖茨鲍尔默拿走44亿
图为盖茨(新浪科技配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微软于上周向股东们发放了每股3美元的一次性分红。由于到目前为止微软共发行了108亿股股票,因此该公司为此支付了3
24亿美元。

    由于微软的大部分股东都居住在西雅图地区,因此此前有很多人认为这324亿美元的分红将在一定程度上刺激美国经济的发展。但行业分析人士日前却表示,人们的这种愿望很难变成现实。因为这300多亿美元的分红对当地经济的影响力非常有限,很难给市场带来实质性的冲击。
 
    美国经济咨询公司Global Insight预计,在这324亿美元的分红中,有80亿美元流入了海外市场或银行账户。此外,地方政府也是微软的大股东,他们将从分红中获得大约3亿美元。除去这83亿美元,只有241亿美元进入了个人的腰包。其中,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Bill Gates)获得32.8亿美元,微软首席执行长史蒂夫-巴尔默(Steve Ballmer)获得了12亿美元。由于早已是世界闻名的亿万富翁,他们获得巨额分红并不会对市场做出任何贡献。

    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微软的其它股东身上,这些人早已拥有了巨额的财富,因此获得分红后并不会增加消费,他们获得的绝大部分分红将会被存入银行或者再次进入投资市场。此外,Global Insight预计还有5%的分红将被用于公共职员的退休金。最终,只剩下6.25%的分红可能会被用于个人消费,也就是20.3亿美元左右。 

    据微软此前透露,居住在华盛顿洲的微软股东共持有18亿股股票,不计入盖茨和巴尔默持有的15亿股股票,其余股东只持有3亿股股票,总共可以获得9亿美元的分红。在这9亿美元中,将有6.25%用于个人消费,也就是大约5650万美元。在很多人看来,这5650万美元并不是一个小数目,但是我们知道,去年第四季度仅西雅图地区的Puget Sounders一家公司零售收入就达到了148亿美元。由此可以看出,微软此次分红对于当地经济所能起到的促进作用微乎其微。(小帆)

    相关报道:微软一次性现金分红方案通过 总耗资320亿

               微软推霸王条款保障员工 股东不批就不分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全部分红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