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我App CEO孙宇晨:90后的创业者还被束缚着

2015年12月15日 01:0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孙宇晨认为,虽然外界对90后的定义是外放、自由,但是其实绝大多数的90后还是选择没有创造力的工作。

  新浪科技 刘安妮

  他身上的标签很多:90后、锐波&陪我创始人、马云创办的湖畔大学首批学员中唯一90后学员、福布斯2015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他就是年仅25岁的孙宇晨。

  作为90后创业的代表,目前,孙宇晨已经是第三次创业了,同时也获得了很多人生的成就,但是在他看来,绝大多数90后还是生活在比较苦逼比较迷茫的状态中。

  “比如说像我很红,我认为就是证明90后很悲催,90后的创业者之所以红,就是因为90后创业者少,相比80后更少。原因是为什么呢?我觉得绝大多数90后创业者还被束缚在原来的框里”。

  90后缺乏严肃偶像

  “我觉得绝大多数90后创业者还被束缚在原来的框里。”孙宇晨说。

  孙宇晨认为,虽然外界对90后的定义是外放、自由,但是其实绝大多数的90后还是选择没有创造力的工作。

  “我微博粉丝也经常跟我说,他想选择一种很有创造力的生活,但是我不敢,他父母还有周边的人都给他很大的压力,周围的人会说你这个不靠谱,怎么能这样呢。”

  孙宇晨认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90后缺乏严肃关注,缺乏严肃偶像,

  “所以我觉得,90后现在还是处于比较苦逼,比较迷茫的状态,说不定这个很有可能在未来1—2年会被我们改变,会被黑金时尚这种新的产生偶像的方式改变,说不定会产生出更有深度,更有价值观输出的偶像,这代人可能也会被提起来。”

  90后创业是趋势

  2014年孙宇晨决定创业,很多风投一听到他是90后,就他劝他去找工作,根本不跟他谈项目。

  “他们问我怎么一大学毕业就创业,是不是找不到工作,他觉得你在开玩笑。”

  最后,孙宇晨的项目被IDG看中,随后他成立90后的基金,投资人开始重视90后创业者,孙宇晨表示,现在很多投资人对于创业团队的要求就是:必须得有90后。

  同时对于一位90后创业者来说,他也承受着压力。

  孙宇晨回忆道,有一个晚上我很难忘,我们一起算公积金,我第一次感觉到作为管理者也要承担很多责任。

  “其实对我个人的人格来说是一课,自从我成为公司老板之后,因为所有公司的人什么事都找我,当然我也有人帮助,但是我就得承担所有责任。”

  孙宇晨表示,管理企业的时候自己觉得也慢慢没有90后的标签了,就是非常成熟,像一位管理者去管理,虽然别人不一定这样看我,觉得我很年轻什么的,但是我自己的心态已经变成这样了。

  孙宇晨表示, 90后创业者的创业机会,在于认知不在效率。效率已经被90后之前的创业者做完了。

  “现在90后好像很火,但是在认知端,现在没有出现完全服务于90后的认知端,无论是社交,无论是内容,大量的我觉得完全针对90后的没有出现。”

  孙宇晨介绍,目前他做的陪我App,都是90后用户,这个产品就在尝试做90后比较喜欢的交互模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可穿戴设备“监视”你健康

可穿戴设备“监视”你健康

从最初的手环、计步器到如今的手表、袜子、戒指等,几乎已经涵盖了各种可能。 [详细]

科技一周精选

MMM月息30%被指庞氏骗局

MMM月息30%被指庞氏骗局

对于外部资金带动内部循环的模式,大多数投资者都相信自己不是最后一个投资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