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文:阿里入股苏宁为抵御京东扩张

2015年08月10日17:53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8月10日下午消息,阿里巴巴与苏宁云商宣布达成战略合作。阿里巴巴集团将投资约283亿元人民币参与苏宁云商的非公开发行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9.99%,成为苏宁云商的第二大股东。与此同时,苏宁云商将以140亿元人民币认购不超过2780万股的阿里巴巴新发行股份。

  对于阿里巴巴和苏宁的合作,新浪科技第一时间采访了原雅虎中国总经理谢文就此事的看法。

  谢文认为:

  总体来说,此事的意义要看苏宁后面的发展,如果苏宁实体店继续保留,那可以理解为阿里进入了B2C,但苏宁这几年又在削减实体店,在做网上销售,那么在这个意义上,如果苏宁把线下店都关掉,那苏宁就相当于京东,变成线上B2C。

  当然,苏宁很大,不可能一天完成改变,可能在未来较长时间内,二者兼而有之,既有线上,也有线下。不过以家电为主应该不会改变。

  阿里方面来看,更多是抵御京东的扩张,毕竟京东后面有腾讯。更重要的是,京东是真电商,真卖实体物品,但阿里更多的还是卖服务,并不卖东西。所以如果京东真的越来越大,那对不卖实物的平台会是非常大的制约。

  苏宁方面来说,这几年的探索表明,苏宁在网上很难做大,要和真正的互联网公司合作才有可能。(雷刚)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苏宁阿里巴巴京东谢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