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软件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涨41%

2014年11月09日 18:4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11月19日晚间消息,金山软件(3888.HK)今日正式对外发布2014年第三季度业绩公告。公告显示:金山软件在2014年三季度营收为8.522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14%,同比增长55%;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2.305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95%,同比增长41%。

  以下为财报内容摘要

  由于集团今年以来针对移动布局持续的投入,本季度扣除股份酬金成本前的营运利润为1.366亿,利润率为16%,较上个季度下降了八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下降了十九个百分点。

  移动化和全球化是公司今年坚定执行的既定战略。截止今年三季度,金山软件移动端产品在全球的安装量已超11亿,月度活跃用户数达4.1亿,并且海外市场已成为新增用户的主要来源,金山软件成为了全球范围内最受欢迎的移动互联网公司之一。其中,子公司猎豹移动和WPS的全球移动端产品安装量及活跃用户规模均达历史新高。

  金山软件董事长雷军表示:“今年是集团大力投入的一年,公司希望能够在不断兴起的移动互联网窗口期,专注并快速布局各自业务的移动市场,抢占制高点。截止目前,公司各项业务在移动端的用户规模和产品粘度都有着突出的表现。更令我们欣喜的是,猎豹移动在三季度借助不断提升的产品体验,赢得了极高的用户口碑和粘度,这使得业务在移动货币化能力上有了实质地增强。”

  在三季度,猎豹移动的营收再创新高,达4.46亿元,环比和同比分别增长26%和155%。同时,来自移动端的收入占比已达24%,而去年同期这一比例为8%。截止九月底,猎豹移动全球移动端产品的安装量已突破8.6亿,月度活跃用户数也已超3.4亿,一举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工具类开发商。据App Annie的数据显示:猎豹移动在Google Play非游戏发行商的排名中名列全球第二;核心产品之一的猎豹清理大师(Clean Master)在Google Play全球工具类排行榜高居首位,并创造了4.7分(满分5分)的产品口碑。

  公司的另一业务WPS在移动端和全球化方面也是进展显著。截止九月底,WPS全线产品全球移动端的安装用户数已超3亿,其中海外用户突破1.1亿,月度活跃用户近6000万。更有意义的是:WPS在PC端用26年的时间拥有了3亿用户,而在移动端达到这一规模只用了3年。 此外,WPS邮件客户端产品(WPS Mail)也已在安卓平台发布,这将进一步拓展WPS在移动办公领域的产品竞争力。

  西山居游戏在深挖端游市场的同时,手游成为了业务发展的战略重点。在三季度,游戏业务的营收达3.04亿元,同比增长12%。《剑侠情缘网络版三》在本季度的营收为1.83亿元,同比增长48%,显著高于端游行业的平均水平。西山居目前仍有十多款手机游戏正在研发中,预期有两款将于第四季度正式发布。

  在将金山快盘个人版出售后,金山云全面聚焦以云存储及游戏云为核心的两大平台服务。云存储业务九月份平均日上传数据已达230TB,金山云已成为国内最大的云存储独立服务供应商 ,并成功地为小米(滚动资讯)、迅雷等客户提供了稳定、安全的云存储服务;以提供云主机、负载均衡等产品的一站式游戏云计算服务平台,在游戏云领域已形成良好的口碑。此外,金山游戏云借助金山云与小米互娱等战略合作伙伴建立的游戏服务联盟,为客户提供更为有效的增值服务,旨在为广大游戏厂商提供业内最好的游戏云产品及服务。

  “今年三季度既是充满挑战,又是满怀希望的一个季度,”金山软件CEO张宏江谈到:“服务于公司整体向移动产品及全球市场持续增大投入的战略,公司今年前三个季度在市场营销及研发运营等领域进行了持续的投入;同时,也有许多业内优秀的同仁加入金山的各个业务单元,与我们共创未来。我们坚信,在移动互联网市场飞速兴起的当下,暂时牺牲短期利润来赢得未来的做法,是完全值得的。”

文章关键词: 金山软件财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