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灏资本维持欢聚时代持有评级

2014年08月04日 23:27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晚间消息,香港投行天灏资本今天发布研究报告,维持对欢聚时代(Nasdaq:YY)股票的“持有”评级。

  以下为报告全文:

  欢聚时代将于8月6日美国股市收盘后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并将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6日21:00举行财报电话会议。我们认为,由于音乐业务的推动,欢聚时代将发布符合预期或较好的第二季度业绩和第三季度业绩展望。包括在线教育和移动社交网络在内的新业务将推动未来的发展,但这些业务目前尚未全面启动。因此,我们维持对欢聚时代的“持有”评级。

  由于音乐业务用户数的增长,预计第二季度业绩至少符合预期或好于预期

  根据我们的私有数据,欢聚时代平台,包括音乐秀、游戏广播和会员服务在内,第二季度平均同时在线用户数(ACU)环比增长15.2%,而分析师平均预计的营收环比增长率为13.5%。关于页游联运业务,尽管140多款页游新增服务器的整体同比增长率可能将放缓至8.6%,但独家授权页游《风云无双》有可能能更好地将用户转化为付费帐户。第二季度,这款游戏新增了约518台服务器,占该季度新增服务器总数的1/6。我们预计,第二季度欢聚时代净营收将为1.231亿美元,环比增长14.8%,略高于分析师平均预计的1.217亿美元。相应地,我们预计,欢聚时代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收益为0.60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计的0.58美元。

  我们的数据表明,第三季度前半个季度,欢聚时代音乐业务的用户数增长呈加速趋势

  我们的数据显示,由于音乐秀业务较高的用户数增长,当前分析师给出的营收环比增长7%的平均预期可能是保守的。根据我们的私有数据,截至7月25日,音乐业务的平均同时在线用户数本季度可能增长21%,相对于第二季度出现加速。此外,新推出的页游《风云无双》可能将继续其吸引付费用户的势头。因此我们认为,欢聚时代很可能将发布至少符合预期,或好于预期的第三季度业绩预告,高于分析师平均预计的1.323亿美元,即环比增长7.6%。

  新业务尚未全面发展,以驱动未来的增长

  我们认为,欢聚时代未来的增长将由成功的新业务驱动。这一方面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1)新的在线教育业务100教育网的执行力和发展。这需要更长时间的业绩来证明,因此这一业务在短期内不会对营收有任何贡献。2)顺应从PC平台向移动平台的发展趋势需要更高的投资。欢聚时代平台的很大一部分来自基于PC的大型多人在线(MMO)游戏,这可能不太容易转向移动端。而移动音乐业务则面临其他服务,例如唱吧的竞争。欢聚时代近期推出了移动社交应用“Hello”,但并未取得较快的发展,下载量也有限。

  业绩预期调整

  我们将欢聚时代第二季度营收和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收益预期分别从1.124亿美元和0.53美元上调至1.231亿美元和0.60美元,将2014年营收和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收益预期分别从4.719亿美元和2.20美元上调至5.029亿美元和2.51亿美元,将2015年营收和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收益预期分别从6.594亿美元和3.02美元上调至7.091亿美元和3.50美元。我们对欢聚时代2016年营收和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收益预期分别为9.456亿美元和4.58美元。

  估值

  根据我们的预期,欢聚时代的2015年前瞻市盈率为22.5倍,而包括领先的中国互联网公司在内的同行业公司为21.3倍。以往,这一股票的12个月前瞻市盈率平均为33倍,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目前,欢聚时代的在线教育和移动业务存在不确定性,因此无法支撑更高的估值倍数。因此,我们维持“持有”评级,并将观望该公司新业务的转折点。

  风险

  1)业务过于集中,游戏广告和音乐业务的很大一部分由联盟运营;2)2014年对在线教育和移动业务的投资可能给利润率带来压力;3)欢聚时代应用可能存在监管风险;4)更激烈的竞争有可能导致欢聚时代很难吸引并制作新内容;5)商业模式的历史相对较短;6)与华尔街的沟通可能缺乏经验。(维金)

文章关键词: 欢聚时代持有评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