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维持新东方中性评级 目标价调低至27.5美元

2014年02月27日 00:4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晚间消息,高盛今日发布投资报告,维持新东方股票(NYSE:EDU)“中性”评级,将目标股价从30美元调低至27.50美元。

  以下为报告内容摘要:

  事件:

  欢聚时代昨日发布了新的独立品牌在线教育平台“100教育”(100.com)。该平台包括100教育客户端、课程内容和100教育网站,目前网站包含托福(TOEFL.100.com)和雅思(IELTS.100.com)资讯及课程。与线下强化班平均收费3000元不同,100教育将推出英语强化班永久免费,并且对于完成课程的学员,还将给予100元奖金。

  分析:

  线下培训机构的营收主要来自面向学生提供的两款产品:1)学习资料;2)教师辅导。欢聚时代的免费模式将引发内容交付的“非居间化”,这将削弱线下辅导涨价的能力,同时还将导致培训机构争相提高服务质量。而这两个趋势都将影响到行业利润。

  我们认为,欢聚时代免费教育平台对12岁以下学生的影响不大,因为他们很少使用在线教育平台。相反,对成年人的影响较大。鉴于好未来学大教育主要集中在12岁以下群体,相信这两家公司的处境要好于新东方。

  在新平台上线24小后,就有3300名学生选择了托福和雅思课程。新东方50%的营收来自海外和国内备考培训,以及综合英语培训。我们认为,这部分业务将受到免费在线内容的影响。

  为此,我们将新东方2014年至2017年ASP(平均销售价格)的年复合增长率预期从13%调低至10%,将2014财年至2016财年的每股摊薄收益预期调低7%。

  估值:我们继续维持新东方股票“中性”评级,将目标股价从30美元调低至27.50美元。(李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