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网购走进美国

2013年11月12日 11:56   证券时报   

  美国每年的感恩节是年底购物季疯狂的开端,随后的“网购星期一”与国内的“双十一”一样都是网络购物的狂欢盛会。如今,“双十一”这个网购噱头正随着中国消费者强劲的购买力一道走进美国。

  在美国,每年从感恩节到圣诞节再到新年的一个多月时间,被称为年底购物季。许多商家这段时间的销售额能占到全年的三分之一,利润甚至能占到四成至一半,而感恩节之后的第一个周五是年底购物季的开端。由于传统经营里商家用黑色墨水记录盈利,因而得名“黑色星期五”,这天的销售业绩好坏也会对整个购物季起到指标性作用,也成为经济学家和行业分析师判断美国经济走势的重要依据。

  美国零售商联合会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去年感恩节假期期间,美国进店购物和在线网购的消费者高达2.47亿人次,零售额高达591亿美元。今年尽管距离感恩节还有一段时间,但美国商家早已卯足了劲,就连邻近的加拿大零售商也早已厉兵秣马,准备推出“黑色星期五”及“网购星期一”的低价促销活动,希望更多的加拿大人留在本国消费。

  今年的感恩节是11月28日,比往年的时间更晚,这意味着今年的年底购物季实际天数少于往年。美国商家也希望通过更多噱头,来提振自己的销售业绩。如今,美国网络零售商也开始将目光转向了拥有强大购买力的中国网购者,也盯上了“双十一”购物盛会。

  北美省钱快报(DealMoon.com)是北美地区最大的华人电商导购平台,因此成为了瞄准中国消费者的美国商家首选合作伙伴。据悉,在今年“双十一”期间,共有30多家美国商家与北美省钱快报达成促销合作,为诸多北美地区以及国内海淘的消费者提供低折扣的商品。通过这种合作方式,美国商家也在“双十一”期间推出各种折扣活动,扩大自己在中国消费者群体里的影响力。登陆北美省钱快报的网站,有关“双十一”的促销广告比比皆是,其中“DealMoon联合众多美国大牌, 举办美国首次双十一网购狂欢节!” 的广告词更是引人注意。

  “双十一”、人民币升值以及超低折扣,应该会令更多通过海淘渠道购物的国内消费者动心。其实,“海淘大军”早已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消费力量。根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的数据,我国海外代购交易规模连年翻番,2012年海外代购交易规模达483亿元,而2013年这个规模有望突破700亿元。

  最新数据显示,经过不到9个小时,天猫“双十一”网购狂欢节的成交额就突破了121亿元,突破了去年美国“网购星期一”的19.8亿美元(约合120.6亿元人民币)成交额,中国一家电商平台创造出来的一个网购噱头再次秒杀美国“网购星期一”,美国商家想从中分一杯羹,自然也无可厚非。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