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双十一交易额破300亿 用时21小时

2013年11月11日 21:24   新浪科技 微博   
阿里双十一交易额破300亿 用时21小时阿里双十一交易额破300亿 用时21小时

  新浪科技讯 11月11日晚间消息,电商“双十一”开始21个小时20分钟后,阿里“双十一”的交易额刚刚突破了300亿元大关。形象地说,今年国庆黄金周7天里,上海市所有大中型商业企业的营业收入约为69亿元,阿里“双十一”的300亿是前者的三倍多。

  阿里方面此前曾担心,300亿以上的成交额所对应的快递包裹数量可能超出国内物流系统的承载能力。阿里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也表示,由于担心网络堵塞,天猫淘宝可能在“双十一”当天适当限制网购流量。

  阿里在其位于杭州西溪的新总部园区会议室内布置了巨型电子屏幕,事实公布交易额、订单笔数及分布、全国物流路况等信息。

  根据电子屏显示的信息,阿里“双十一”的交易额在21:20超过了300亿元,总交易笔数超1.4亿笔。这一交易额是去年美国“网购星期一”121亿交易额的两倍多。今年10月份,我国日均的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为693亿元,阿里的300亿接近该数字的45%。

  去年“双十一”,阿里的淘宝网和天猫创下了191亿的销售成绩,其中天猫132亿,淘宝59亿。(李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