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盒子新军刺激机顶盒巨头 同洲称要你死我活

2013年09月17日 00:48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9月17日消息,在小米、乐视接连推出新型机顶盒之际,老牌广电巨头同洲电子终于按奈不住,于各大媒体公开发布广告,表示机顶盒新进入厂商并无新意,推出单个机顶盒并无意义,未来趋势是手机、机顶盒、电视屏、PAD“四屏合一”技术才是能否争取用户的关键。

  机顶盒新军刺激广电终端巨头

  9月16日,一些媒体刊登的广告让人大吃一惊,同洲电子一反以往的低调,以其董事长袁明的名义挑衅味十足地声称“没有苹果,手机只是手机;没有同洲,电视只是电视”。

  同洲电子的中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6亿元,同比增长26.14%,因公司机顶盒的海外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8.86%。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527.8万元,同比增长126.24%,每股收益0.05元。报告期内, 其中,同洲电子机顶盒的海外业务在2013 年上半年销售收入4.86 亿元人民币,相对2012 年同期增长78.86%,公司在亚太地区、拉丁美洲、欧洲、北美地区的销售业绩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从销量上来说,同洲电子是全国最大的机顶盒厂商,与广电运营商关系密切,市场份额在20%以上。但是,去年以来,先是小米宣布推出电视盒子,随后乐视也宣布推出电视盒子,电视盒子与机顶盒虽然名称不一样,但实际功能是一样。小米和乐视的市场化程度很高,与同洲电子依靠技术和广电运营商的打法不一样,自然引起了同洲电子的高度警惕。

  而最近的导火线是,同洲电子定于9月23日召开一个关于其飞看机顶盒、蘑菇UI的产品,未料乐视宣布将牵手腾讯,也选择了9月23日召开乐视TV发布会。无独有偶,小米盒子官方微博今天发布消息“原定于9月17日的新小米盒子首发,将延期至下周二9月24日进行”,如此巧合,无疑让同洲电子芒刺在背。同洲电子董事长袁明为技术人员出身,一向以机顶盒技术为骄傲,按以往,其并不把其它厂商放在眼里,但近日其举动显示,其对未来的机顶盒市场非常看重,担心出现劲敌。

  混战刚开始

  据悉,同洲电子并非真正地瞄准机顶盒,而是包括智能电视、机顶盒、手机、PAD等在内的融合产品,袁明在其“战书”中也评价目前的电视“不好看”,用户继续在“忍受平庸的产品与服务”。

  同洲电子上半年曾发售了“飞Phone”、“摸摸派”平板、“飞TV”等多种终端,这种“四屏合一”的理念应该是市场的发展方向,不过,其在单个机顶盒领域也突然发现多了乐视、小米、阿里、PPTV等不少竞争对手,显然,智能电视及机顶盒行业风云再起,开始了新一轮的大佬对攻。(林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