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投资美国网购配送服务商ShopRunner

2013年08月17日 09:1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早间消息,《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阿里巴巴集团近期同意对美国网购配送服务ShopRunner进行大笔投资。在提供两天送达服务方面,ShopRunner是亚马逊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

  消息人士表示,作为投资的一部分,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董事长蔡崇信将加入ShopRunner董事会。ShopRunner总部位于加州圣马特奥,该公司为玩具反斗城和RadioShack等近80家零售商的商品提供无限制的两天送达服务。

  这是近几个月以来阿里巴巴集团对美国电商公司的至少第二笔投资。今年6月,运动装备电商网站Fanatics进行了总额1.7亿美元的一轮融资,而阿里巴巴集团参与了投资。此轮融资对Fanatics的估值为31亿美元。与ShopRunner类似,Fanatics也是Kynetic旗下的公司。

  消息人士表示,在阿里巴巴集团和ShopRunner近期的谈判中,讨论的投资数额约为7000万美元。不过目前并不清楚这笔投资的准确条款。

  分析师认为,阿里巴巴集团正考虑进行IPO(首次公开招股),而市值将达到700亿美元。这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IPO之一。阿里巴巴集团发言人拒绝对这一消息置评。(张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