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假日购物季美国网购规模将达684亿美元

2012年11月09日 11:1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上午消息,美国市场研究机构Forrester预测,今年假日购物季美国网络零售消费规模将达到684亿美元,这一数值比美国2011年全年的网络零售额还要高出15%。

  每年的11月和12月被视为美国人的购物季节,这段时间的零售业销售额通常占全年销售总额的30%至50%。这是由于感恩节和圣诞节假期都会在这两个月到来,人们有更多时间和精力购物。

  684亿美元的季度销售额也比Forrester此前的预期值高出3个百分点。Forrester分析师苏查利塔·穆尔普鲁(Sucharita Mulpuru)认为,网络购物的普及和移动电子商务的兴起推动了今年假日购物季的大幅增长。

  Forrester在报告中称,今年假日购物季,美国消费者用于网络购物的平均花费将达419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2%。

  此外,报告还指出了今年美国网络零售的其它一些趋势,包括: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网络购物而不是光临实体店,电商的价值得以体现;网络购物免邮寄费大势所趋,如今美国57%的网络零售商都提供免费邮寄服务,另外还有27%的网络零售商提供有条件(购物金额达到一定数值)的免费邮寄服务。

  报告指出,感恩节、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Cyber Monday)毫无疑问将成为假日购物季网络购物的高峰时段。“网络星期一”是感恩节之后第一个星期一,因众多消费者选择这一天网购而得名。

  Forrester的数据显示,2011年的节日季,美国网络零售500强的网站流量在上述购物高峰期激增。在感恩节、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这3个购物高峰期,平均每天约有1.7亿美国消费者浏览上述网络零售商的网页,这3天带来的销售额超过25亿美元。

  Forrester还指出,网络和购物移动化趋势非常明显,网络零售商们十分看重优化他们的移动购物体验,力图既快捷又简便,并大量采用短信和电子邮件等方式推广他们的移动购物。(朱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