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络购物存在三大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3:15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监督处曹洪副处长在公布网购玩具质量检测结果时表示,网上购物不开发票易使消费者投诉困难。网络购物虽然价格便宜,但存在三大产品质量风险:

  第一,网络购物在价格上有优势,但在质量上处于劣势。网上店铺(简称“网店”)与现实商场相比,经营成本低,销售环节少,其价格优势比较明显,但潜伏着质量隐患。

  第二,网购产品一旦出现质量问题,追索产品销售者的责任难。“网店”进入门槛低,通常没有独立营业执照,也无法开具发票,交易结束后无法顾及后续服务等。

  第三,网络购物往往不开发票,没有保修,消费者

维权难。本次调查网购玩具能够开具发票的只有21种,占全部产品的36.2%;有章收据5种;无章收据8种;提供手写收据的4种;只有发货单的7种;无任何票据的13种。发票是消费者维权的基本凭证,没有发票也就无法受理和解决质量纠纷。

  记者 孙财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