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都市报:朱威廉WEB2.0欲用博客换VC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1:3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宽宽) 在博客上公布将来融资的大部分过程,1997年创办文学网站“榕树下”并担任总经理的朱威廉,1月19日辞去天联世纪总裁职务并想到融资新招。“我希望以目前新创立的SNS社交网站‘图葩’(Mytupa.com)为试验田,以博客换取100万美金以上、200万美金以上的风险投资,同时也希望以这个合作案例来检验目前中国国内创业者和VC合作的共存形式。”

  朱威廉表示,很后悔当年创办“榕树下”时没有有效运用资本杠杆的力量而拒绝VC,朱威廉认为,与国外相比,因为政策环境等因素,很多风险投资在国内还是有急功近利的思想。

  而与创业者与VC间一般“半地下”、特别是对合作条款绝对保密的做法相比,朱威廉希望投资Mytupa.com的VC,愿意在一定程度公开与网站谈判细则,在一定程度公开双方所达成的相关条款和意向。据了解,在此以前Mytupa尚未展开融资,网站运营目前主要靠朱威廉个人的投资。而博客换VC到底是炒作,还是能成为一个创业的案例,还要拭目以待。

  不过,目前WEB2.0网站与2005年底、2006年初的风光相比,风险投资商更多已经改换了怀疑甚至是否认的态度,而朱威廉推出“图葩”Mytupa.com所推行的“SNS+无线”的方向明显已经不是新鲜的概念,网站除了有服务器技术等先进优势之外,也希望能探索出更多的SNS功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