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威廉通过博客为新项目尝试融资百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8:32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 张丹

  盛大前副总裁、榕树下创始人朱威廉正在二次创业,他近日在上海发布了其新项目——社交类概念(SNS)网站Mytupa。昨日,《每日经济新闻》在其博客上看到:“我将借助我新近成立的www.mytupa.com(图葩网)开始一项从未有人尝试过的计划——‘博客’换‘VC’”。

  记者随即联系到了朱威廉。他介绍说:“这是一家社交类概念(SNS)的网站,目前完全由个人投资,通过博客宣布融资计划将是一项全新的实验。”

  他还强调了一点,此前图葩网从未有过融资,也从未以任何形式与任何机构或个人进行过融资谈判。他说,此次融资是图葩网的首轮融资,所融资金将用于网站发展。融资要求不少于100万美元,不超过200万美元。

  据了解,目前Mytupa提供功能高度集成的个人主页服务,并帮助顾客构建自己的社交网络,在功能上与其他SNS网站并无太大区别,也没有主推的杀手级应用。

  相关数据显示,社交网站2003年兴起于美国,不到半年时间就风靡了整个北美地区。随着Web2.0大潮的来临,社交网站近来在中国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并吸引了巨额的风险投资。

  据估计,目前中国以SNS为概念的网站约有200家,但没有一家找到盈利的商业模式。

  目前进入中国的MySpace的盈利模式还是主要靠广告。对此,朱威廉并不否认,他说:“SNS与无线的结合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也是Mytupa未来的方向。”据他介绍,目前Mytupa已经和运营商以及其他相关厂商开始谈判合作,预计不久就会有结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