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沃达丰欲投10亿欧元在华采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8:48 每日经济新闻

  张丹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获悉,沃达丰中国公司近日在北京成立中国采购中心(CSC),以促进在大中华地区采购硬件设备和牵头与当地制造商的合同谈判,上海供应商可积极参与竞购。

  沃达丰集团董事长庞约翰(John Bond)在北京表示,为了降低公司整体成本,未来2-3年内,沃达丰在中国的采购金额将在现有2亿欧元的基础上达到5亿-10亿欧元。

  作为全球领先的国际移动通信运营商,沃达丰目前在五大洲的25个国家拥有网络运营,截至2007年1月底按持股比例计算拥有超过2亿用户,此外还在36个国家拥有合作网络。

  据沃达丰中国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沃达丰在全球的采购金额十分巨大,至今已达180亿欧元之巨。在采购产品分类中,终端占有最大的比重,达到37%,其次是网络设备和服务。据沃达丰财报显示,在目前沃达丰的终端采购中,44%的产品来自中国市场。

  长期和沃达丰合作的供应商之一华为公司在2006年下半年签署合同,由华为为沃达丰在西班牙的3G网络扩容提供硬件设备和技术服务。“沃达丰希望将其采购部门延伸到大中华地区,建立一个更为正式的常驻机构以购买网络设备、IT硬件和这些产品的相关支撑和咨询服务。”沃达丰全球

供应链管理总监德勒夫·舒尔茨说。

  另一提供商

中兴通讯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沃达丰此次在中国成立采购中心意义很深远。与沃达丰携手,不仅是ZTE中兴与国际化标准接轨的成功检验,更表明其丰富的海外合作经验已经完全实现了
国产手机
的“海外突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