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威廉再创业推出SNS网站 拟通过新浪博客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22: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1日下午,盛大前副总裁、榕树下创始人朱威廉再次出山,发布创业新项目Mytupa,这是一家社交类概念(SNS)的网站,目前完全由其个人投资。

    根据介绍,他计划通过在新浪的博客融到100~200万美元的投资。朱威廉对此似乎满怀信心,甚至表示“如果Mytupa失败,自己就从此消失”。

  据估计,目前中国以SNS为概念的网站约有200家,但其中没有一家找到商业模式,多数在苦苦支撑,不久前UUZONE的关闭也引起了业内不小的震动。朱威廉相信,SNS与无线的结合是未来必然的趋势,这也是Mytupa未来的方向,但他不愿透露具体计划。据他介绍,目前Mytupa已经和运营商以及其他相关厂商开始谈判合作,预计不久就会有结果。

  Myspace中国或许是朱威廉的假想敌,他也并不讳言Mytupa抢在Myspace中国之前推出是“小鸟先飞”,毕竟Myspace是在全球是最成功的SNS社区网站。目前,Mytupa提供Blog、图片等常见的功能,在功能上与其他的SNS网站并无太大区别,也没有主推的杀手级应用。

  朱威廉表示,Mytupa由3个技术人员在不到4个月内开发成功,并且完全没有采用一些开源社区提供的已有程序,未来将在应用上作出创新。MSN中国前总裁罗川也在带领Myspace中国团队开发产品,预计将于5月推出。

  朱威廉还有一个看似异想天开的计划——通过他在新浪的博客融资。他表示接下来将与很多VC接触,洽谈融资事宜,并且将把商业计划书、融资进展等在博客上公开,在得到VC许可的情况下,甚至会公布谈判细节。

  朱威廉称,虽然中国互联网融资的金额在不断扩大,但其实融资环境并没有改善,他希望这种方式能够创造一种好的融资方式,他否认“博客换融资”是一种炒作。朱威廉的目标是融资100万~200万美元,他认为以他的履历,这并不困难。

  目前Mytupa不过十多人,其中核心人员多来自朱威廉在榕树下创业时的老团队,网络作家宁财神也将担任Mytupa的顾问,朱威廉将为创业团队预留20%的股份。

  21日当晚,喝了点酒的朱威廉说自己做Mytupa有点孤注一掷,“有人说我创建榕树下是运气,做盛大副总裁是借势而起,做天联世纪是打擦边球”,朱威廉说,”我就不信我作不好自己的项目,如果Mytupa失败,我就从此消失”。(朱庸)

  相关报道:

  天联世纪总裁朱威廉辞职再创业 投资SNS网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