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观即时通讯软件排名出炉 新浪UC列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9:03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易观国际发布《2006年即时通讯季度平均活跃帐户数排名》显示,腾讯QQ以超过2.4亿的季度平均活跃帐户数毫无悬念地排名首位,新浪UC、MSN Messenger则分别以2701万、1321万的活跃用户数分列第二、第三。易观国际预测认为,由于用户对语音功能的需求增长迅速,Skype的用户数增速明显,有望在2007年上冲到市场前三,重整我国即时通讯座次。

  统计显示,排名第四的TOM Skype在2006年的季度平均活跃帐户数为425万,紧跟其后是网易泡泡419万;排名在第六、第七的分别是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旺旺和阿里巴巴贸易通,用户数为367万和182万;雅虎通、Google talk和Lava-Lava则排在第八、第九和第十位。此外,阿里巴巴新整合推出的即时通讯工具阿里旺旺,在短短一个月中用户数猛增,引起业界关注。数据显示,阿里旺旺的同时在线人数已突破百万。

  易观国际预测,2007年由于国内互联网普及率较高,增速将大大放缓,由此即时通讯用户数增速和新增用户数将开始呈现下降趋势,即时通讯市场将面临不断饱和的发展瓶颈。“但由于用户对语音功能的需求增速明显,Skype的活跃用户数在过去一年中高速增长,它在2007年有望上冲到市场前三。”

  数据显示,2006年中国即时通讯市场规模已达到31.5亿元人民币。易观国际表示,今年起,即时通讯市场日渐细分,对于服务提供商而言,需要重新定位目标用户群,并推出合适的产品战略,以便进一步锁定用户。

  黄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