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百万网民受光缆故障影响 MSN等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08:54 北京晨报

  5艘海缆船赴现场维修目前已恢复七成左右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两大运营商昨天声称,预计到本月中旬左右,受台湾以南海域地震影响的国际通信业务将完全恢复正常。

  中国电信昨天称,到目前为止,国际港澳台话音业务和专线业务已全部恢复正常;互联网的使用已恢复到正常水平的70%,其访问质量的根本改善还取决于海缆修复的情况。

  北美方向的互联网电路在此次地震影响中受损最为严重。中国电信官员透露,目前已有5艘海缆船赶赴海缆中断现场,由于受到故障位置探测困难和恶劣天气等因素影响,维修工作无法迅速展开。但有关负责人乐观表示,中国电信的网络服务将在元月15日前后完全恢复正常。

  作出同样表态的还有中国网通。其发言人指出,网通和电信恢复正常通信的步伐将保持一致,目前网通与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语音通信基本畅通,而美国方向的互联网通信正在恢复中。

  北京至少有上百万网民受到此次光缆故障的影响。但记者昨天采访中发现,微软的MSN即时通讯服务从前天起已基本恢复正常。

  2006年12月26日,台湾南部恒春外海发生的里氏7级

地震以及随后的强烈余震,造成多条国际海底通信光缆发生中断,给附近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和地区性通信带来严重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