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结盟财会软件欲在小企业领域大展身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0:4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9月15日国际报道 Google与小型企业财会软件厂商Intuit结成了合作伙伴关系,使得它能够进入一个十分诱人的广告领域:小型企业。

  本周三,Google、Intuit两家公司宣布,四种Google产品将被集成在Intuit的新版QuickBooks财会软件中。

  Sterling Market Intelligence营销分析师格雷格说,这意味着Google能够通过QuickBooks获得大量的小型企业广告客户。他说,Google将直接进入这一巨大的市场。

  今年早些时候,Google已经进行过一次类似的尝试。3 月份,Google与Verizon SuperPages.com达成了交易,帮助Verizon SuperPages.com的大量客户在Google的付费搜索广告系统上做广告。

  但是,对于象Google这样的公司而言,与小企业打交道相当困难。格雷格表示,许多小型企业“接触”互联网的速度很慢,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许多企业不知道该怎么做。

  与Intuit达成的这一交易将使Google有机会在小型企业社区中交朋友。

  例如,使用QuickBooks记帐的企业主能够通过Google Maps 帮助客户找到它们的商店,支持Google的QuickBooks将使客户为它们的产品创建关键字搜索,当有人在Google上搜索该产品时,它们的广告就会“跳”出来。商家还可以将有关产品库存的信息上传到Google Base ,使客户了解它们的库存。

  Google的服务将只出现在计划于今年秋季发布的QuickBooks 2007 中。

  Google和Intuit没有披露这起交易的详细财务资料,但Intuit的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表示,二家公司将根据各自的贡献分成收入。

  Google和Intuit有共同的敌人━━微软。微软和Google的竞争领域主要是搜索引擎和Web 服务,Intuit和微软的冲突则在小型企业财务软件领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