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将笔记本问题电池责任推给索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0:2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9月15日国际报道 戴尔董事会主席迈克尔·戴尔否认了有关笔记本电脑电池失火与戴尔的PC生产方式有关的说法,他将全部责任推给了电池制造商索尼。

  周二,迈克尔表示,我们已经了解了问题的起因,索尼在生产过程中污染了电池。他驳斥了索尼的相关报告,即戴尔在PC中配置电池的方式使得它的PC比其它厂商的PC更容易出问题。他说,电池的质量不够好。

  在接到数份笔记本电脑过热和失火的报告后,戴尔上个月宣布召回410 万块笔记本电脑电池。有多家PC厂商使用索尼的电池,但只有戴尔和苹果召回了这些电池。

  索尼已经同意向戴尔和

苹果召回电池的计划提供财务帮助,但是,索尼的一名代表否认戴尔电池问题的责任完全在索尼。

  这名代表说,这与PC的设计有关,我们在Vaios

笔记本电脑中使用了同样的电池,但采取了预防过热的保护性措施,其它使用同样电池的厂商也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在极少数情况下会出现短路的情况,但这与不同笔记本电脑的设计有关。

  戴尔表示,其它笔记本电脑厂商也会面临与它相同的电池问题。戴尔产品集团的总经理亚历克斯说,我们只不过更快地发现了这一问题。我们可能在规模较小的厂商前边意识到了这一问题。

  戴尔称,小厂商要解决这一问题会困难得多,它们需要更多的程序和时间才能够发现、召回有问题的电池。戴尔欧洲分部的营销经理杰夫说,故障电池对于戴尔来说没有什么值得自豪的,但它可以为自己的反应感到自豪。

  索尼表示,造成电池被召回的原因是,电池中很小的一块儿金属接触到了电池中的其它零部件,导致了短路。出现这种问题的可能性受到了系统设计方面多种因素的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