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两虎争斗流氓软件专题 > 正文

路透社关注周鸿袆和雅虎中国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20:5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路透社撰文报道周鸿袆和雅虎中国互吐口水事件。以下为路透社报道的全文:

  雅虎中国前总裁、现任奇虎董事长周鸿袆已将雅虎中国告上法庭,而雅虎中国也做好了提起反诉的准备。

  奇虎发言人表示,周鸿袆已经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将雅虎中国告上法庭。雅虎去年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阿里巴巴40%的股份,并将雅虎中国业务并入阿里巴巴。奇虎在声明中称:“由于雅虎中国公开发表歪曲事实的言论,对周鸿袆进行谩骂诋毁,周鸿袆已经采取法律行动。”

  2003年,周鸿袆以1.2亿美元的价格将自己一手创建的3721公司出售给雅虎,并出任雅虎中国总裁。但雅虎和阿里巴巴达成协议后不久,他就离开了雅虎中国。奇虎发言人表示,周鸿祎与雅虎签署的禁止同业竞争和约已于去年12月到期,因此有权开展任何业务。奇虎的投资者包括红杉资本和IDG等全球知名投资公司。在此之前,阿里巴巴公开指责周鸿袆曾有不道德商业行为。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也在声明中称,将正式起诉周鸿袆,但该公司并未公布更多信息。阿里巴巴表示:“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所有子公司及业务部门自即日起永远不和周鸿祎投资及有关联的公司发生任何业务往来,我们同时呼吁业内所有公司和投资机构,永远不要与周鸿祎及其关联公司发生牵连,以借此呼吁所有人进一步认识职业道德的重要,并归还业界的良性环境。”阿里巴巴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将在香港提起这桩诉讼。

  作为中国互联网行业的知名企业家,周鸿袆和马云创建的公司在各自领域都成为了行业领导者。被雅虎收购之前,周鸿袆创建的3721公司在中国几乎是搜索的同义词。2003年之后,3721逐渐落在了主要竞争对手Google和百度的后面。马云则创建了阿里巴巴和淘宝网,目前淘宝网已经超越eBay中国成为中国第一大拍卖网站。

  在路透社的文章最后还提到,马云因“大嘴”而出名,他经常公开攻击eBay中国部门。(摩尔)

  相关专题

  两虎争斗流氓软件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