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两虎争斗流氓软件专题 > 正文

计世网:周鸿祎称将用法律手段回击阿里巴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5:37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记者 石颖) 对于近两天媒体报道的雅虎中国对360安全卫士的言论,周鸿祎实在按捺不住自己的声音,召开媒体见面会首次公开回应。

  周鸿祎指责雅虎中国捏造事实

  8月14日,雅虎中国执行总经理田健召开媒体见面会称,雅虎中国就遭受到周鸿祎在
公司技术、资源、业务和人事等各个层面的攻击和诋毁,并举出众多违背职业道德的行径。

  周鸿祎在这次媒体见面会上对田健的指责进行了一一回驳。针对雅虎中国的挖角一说,周鸿祎认为,在近一年的时间里雅虎中国管理层由于缺乏互联网运营经验导致策略多变和反复,是造成员工大量流失的主要原因。而雅虎中国在其撒布的新闻中提到的“威逼利诱挖老东家的墙角”,周鸿祎更是将其斥责为“无稽之谈”。“拥有员工认同的企业文化、价值观和领导者的感召力,是企业能否留住员工的重要因素。别人可以挖走你的一、两名员工,甚至十几个员工,如果数以百计的员工都离你而去,那就不能埋怨别人,只能怪自己太无能。”

  针对雅虎中国新闻稿中提到的原雅虎北亚区董事总经理关重远的“合同说”,周鸿祎表示:他不知道关重远是不是这么说的,记者有没有与他直接核实过。如果他真的这么说,我要求关重远现在站出来,把他所谓的合同一份份拿出来,我们当面一条条对质。谁在维护雅虎的利益,谁在伤害雅虎的利益,一目了然。“2005年8月,在我即将要离职之前,我还促使签署了与卡巴斯基的合作协议,希望通过推广免费杀毒功能,让上网助手赢得更多网民的喜爱,但遗憾的是,在我离职之后,合同并未执行。一年之后,奇虎达成了与卡巴斯基的合作,反而成为雅虎中国攻击我的口实。”周鸿祎同时表示,他在离职前,还促成并签署了两份重要协议,雅虎与MSN、雅虎与中国电信的合作协议,他们为雅虎阿里巴巴网络实名在2005年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周鸿祎进一步表示,我是3721的创始人和最大的股东,3721的股东和雅虎做了一个收购的交易,整个交易从2004年持续到2005年。在交易没有完成之前,3721公司并不完全属于雅虎。我出任雅虎中国区总裁是这个交易的条件之一。我在这个职位上是代表3721股东和雅虎来执行这个交易过程。 雅虎中国之所以抛出种种针对他本人和奇虎的恶意言论,一方面是因为360安全卫士危及了雅虎阿里巴巴网络实名的利益。另一方面,不排除雅虎中国的管理层因为自己的无能,为了在总部寻求开脱之词所做出的姿态。而对于田健和雅虎中国对周鸿祎的诬蔑之词,已经构成了对周鸿祎的名誉侵权。周鸿祎表示将尽快诉诸法律。

  奇虎回击阿里巴巴

  日前,对于媒体发布的《原3721员工拟起诉周鸿祎违背职业道德》的新闻稿,奇虎公司已正式向阿里巴巴公司发送律师函,奇虎公司对媒体界发表官方申明:

  奇虎公司“恶意”损贬雅虎软件纯属无稽之谈;

  奇虎公司从未以任何形式发布过流氓软件名单,360安全卫士是一款为网民免费提供的清除恶意软件工具,发布以来深受网民的喜爱;

  奇虎公司董事长周鸿祎与雅虎签订的同业禁止竞争合约已于去年12月份到期,阿里巴巴公关部新闻稿与事实严重不符;

  文中使用大量诽谤性词语和事实不符的诬蔑性语言,给我公司造成极大的名誉损失,我公司已经向阿里巴巴发出律师函,诉诸法律来解决。

  该新闻通告中大量陈述引用了“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原3721公司员工”、“经媒体调查”、“内部人士透露”、“互联网协会某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等不确定、不可查证的描述,极大的阻碍了各位记者的查证,并为伪造证据、观点创造了条件,我们建议广大媒体界的朋友,本着新闻的严肃性,仔细查证、明辨是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