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MSN中国弃猫扑选奇虎 中小网站成最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9:20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罗添) 昨日,社区搜索门户奇虎(www.qihoo.com)正式取代猫扑网,成为MSN新社区内容合作伙伴。msn.mop.com将停止解析,取而代之的是msn.qihoo.com。

  实际上早在本月22日,MSN中国的网站上已经加上“奇虎社区”的链接,引来业界普遍猜测。一周之后的昨天,MSN中国正式宣布结束和猫扑网的合作,改由奇虎为MSN提供服务。目前,MSN中国站首页已经推出“奇虎社区”频道,网民也已经可以通过msn.qihoo.com访
问MSN奇虎社区。

  针对为何结束和猫扑网的合作而选择奇虎,记者采访了MSN中国的相关负责人。对方说和猫扑网的合同只有一年,目前只是合同到期,自动解约。而针对为何选择奇虎作为新的内容合作伙伴,该负责人则表示:“微软是一家非常看重技术创新的公司,我们对奇虎的技术实力和创新模式非常欣赏,社区是一个复杂而庞大的系统,无数网民产生的精华内容蕴涵其中,如何把最有价值的信息展示出来,这正是奇虎的拿手好戏,也正是MSN用户所需要的。”而猫扑方面对于此次合作结束只是表示“和MSN合作的目的已经达到”。

  赛迪顾问互联网方面的有关分析师认为:MSN中国正在把其内容定位于时尚、生活、娱乐的白领门户。因此在内容供应商合作伙伴的选择上自然做出了一些调整。选择奇虎最大的原因在于其身后巨大的社区内容及用户群。当然猫扑是非常成功的大型社区,但是一家社区内容终究有限。从这个意义上说,真正和MSN中国合作受益的不是奇虎,而是千千万万的中小网站。”

  早在去年5月,MSN中国宣布与猫扑、淘宝等9家网站合作。合作网站必须支付一定的“租金”进驻MSN中国网站,并为MSN中国提供内容,合同有效期为一年。记者了解到,目前包括猫扑、联众在内的几家内容供应商未能成功和MSN中国续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