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李宇春将出场推广超女世界网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9:0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佳

  去年在五天内吸引了8万多人次的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6月29日至7月3日又将在上海登场。届时,李宇春等“超女”将来到现场,为博览会聚集人气。据悉,上海有可能加入漫画城市联盟。

  此次活动由国家文化部、上海市政府联合主办,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承办,展会面积达15000平方米,内容覆盖游艺机、动画、漫画、周边产品等不同种类,并在参与、互动方面下足了工夫。

  去年,在首届博览会的众多展示内容中,最吸引眼球的无疑是现场规模巨大的游艺机互动体验展示。今年日本最大的娱乐产品生产商SEGA、KONAMI等著名企业再度包下独立的展厅,为观众带来新的大型游艺机,所有参观者均可享受免费娱乐。

  继上届博览会举办丁聪、丰子恺等老漫画艺术家的展览之后,今年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再次举办了一系列向老一辈漫画家、动画家致敬的怀旧展览,如“戴铁郎先生从艺50周年回顾展映”等。戴铁郎先生是我国优秀的动画前辈,《黑猫警长》、《小蝌蚪找妈妈》、《骄傲的将军》都是他的代表作品。

  本届博览会将首次在动漫展中引进慈善义卖活动。2008年奥运会指定演奏《奥运颂》的知名钢琴生产商———公爵钢琴将提供数台市场价值2万元的钢琴,人民美术出版社将提供珍藏的绝版连环画等一系列拍卖品,所得款项全部捐献给华东师范大学等五大高校助学基金会。

  由于名为“超女世界”的网络游戏已进入了研发收尾阶段,在本次博览会上将掀开面纱,李宇春等5位超女也将因此来到展会现场,她们的到来很可能为本次展会带来极高人气。此外,“动漫世界杯”大赛佳作展、嘻哈跳舞机大赛、华夏小神笔动漫作文真人秀等一系列参与性活动也将同时在现场开展。

  享有“漫画界奥斯卡”美誉的法国昂古莱姆(Angouleme)国际漫画节,继去年以成人漫画亮相后,此次再度进入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展览内容分为两部分,除了沿袭去年的各届漫画节获奖精品展示之外,还将专门展示著名科幻探险小说《海底两万里》(20,000LeaguesUndertheSea)的插图,该书在19世纪出版时的经典插图,以及世界各地著名漫画家为了纪念这部作品而创作的漫画都将得到展示。

  另据国家动漫基地介绍,法国昂古莱姆市市长还将带着代表团光临博览会,并期望与上海市政府就上海加入“漫画城市联盟”事宜进行洽谈和磋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