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金山反攻企业市场 雷军否认舍WPS和杀毒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0:40 ChinaByte

  天极网5月24日消息 (记者 方堃) 金山于昨日宣布为开拓企业级信息安全市场,推出了“三墙”产品。出席发布会的金山CEO雷军在会上否认了外界关于在网游领域取得巨大成功后,欲放弃WPS和杀毒业务的传言。

  雷军公开向外界表示,金山并没有放弃杀毒和WPS业务的念头,此次反攻企业级安全市场就是最好的例证。之所以以前比较低调是为了加快布局,夯实基础。随后雷军以李开复跳槽Google的案例向与会者介绍防泄密对企业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李开复通过网络发给Google的求职信使他惹上了官司,原因就是微软有良好的防泄密系统。正是这套系统使微软截获了李开复向Goolge的求职信。

  谈及创新时雷军说,国内信息安全市场已经进入战略相持阶段,企业级市场将成为网络安全产业下一个巨大增长点,也将成为金山今后市场开拓的重中之重。金山的长远目标是通过加强核心技术的创新,向google学习作好客户体验,通过互联网化和国际化,在5年内成为世界级的专业网络安全企业。

  金山公司副总裁、杀毒业务总经理王介绍说,金山此次发布的“三墙”中,防火墙防范和抵御外来的人为攻击; 防毒墙抵御外来的病毒攻击以及过滤外来病毒进入内网;防水墙择保护内部信息安全防止内部信息泄漏。防火墙、防毒墙都属于比较成熟的产品,但防水墙属于一个新概念产品,其功能又能够满足目前的安全“热点”需求――防信息外泄。

  据赛迪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一方面,未来几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的发展趋势将会呈现极大的转变,网络安全厂商将会从单一网络安全产品的提供向网络安全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转型,这将成为网络安全产品市场初步走向成熟的一个重要标志,带动信息安全领域向全方位、纵深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另一方面,间谍软件等网络安全事件的频繁发生和网民安全意识的提高刺激了市场需求的再度增长,这也给了整个网络安全产品市场一个发展的契机。将刺激中国的网络安全市场在未来一两年内持续增长,预计到2007年该市场总量将达到70亿元。

  金山称此次企业级产品“防水墙”的推出,正是针对目前间谍软件和主动泄密的防御。在正式推出“防火墙、防毒墙和防水墙”之前,金山已经在企业级用户市场耕耘了3年,已经具备了良好的用户口碑和技术充分准备。虽然相对于国外一些起步较早的知名厂商并未取得较大的市场份额,但是此次金山推出“防火墙、防毒墙和防水墙”,是国内第一家厂商发布企业级整体解决方案,对于整个杀毒产业不啻为一次变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