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3家违规网吧许可证被吊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07:32 竞报

  本市查处38家违规网吧 其中5家将停业整顿

  本报讯 (记者 黄涛) 为从根本上遏制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等违法违规行为,北京市自5月10日起开展为期90天的集中整治网吧专项行动。专项整治期间对于违法违规网吧将从严从重处罚。

  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等违法违规行为,将根据《关于进一步深化网吧管理工作的通知》,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的违法行为的量化标准进行处罚,即:对累计2次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的网吧,一次接纳未成年人3人以上的网吧,要处以时间不少于15日的停业整顿;对累计3次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的网吧、一次接纳未成年人8人以上的网吧,吊销其《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自4月22日至5月8日,市文化市场执法总队会同公安、工商等部门对全市18个区县的170余家网吧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存在“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或“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者有效身份证件”等违法行为的网吧共38家。其中,根据群众举报市文化市场执法总队会同市公安、工商及相关区县文委在执法检查中发现,北京光明在线上网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惠达世纪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超级时空上网服务分公司、北京千龙网都蓝色伍贰灵上网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松衡互联网上网服务有限公司、北京馨日煊上网服务中心、北京时尚家园互联网上网服务中心、北京千龙网都网络情深上网服务有限公司、北京瑞得在线联动上网服务有限公司等8家网吧的违法行为较为严重。其中3家网吧将被处以吊销许可证的处罚,5家网吧将被处以停业整顿的处罚,其余30家将被处以最高1.5万元的罚款。

  根据集中整治网吧专项行动规定,对上述38家有违法违规行为的网吧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