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分析师解秘网易拆股 低价可吸引投资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07: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3月20日(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网易本周一宣布将改变美国存托凭证(ADR)与普通股之间的比率,由每股ADR相当于100股普通股,调整为每股ADR相当于25股普通股,从3月27日起生效。

  对于网易ADR的持有者而言,此次调整相当于将每股ADR拆成四股。美国投资顾问公司Fool的分析师里克-亚里士多德-穆纳里兹(Rick Aristotle Munarriz)表示,随着网易股价逼
近100美元大关,这样的拆股在情理之中。此举对于网易股票的真实价值并没有太大影响。

  穆纳里兹认为,中国主要网络股的股价大多低于50美元,这也许是网易拆股的主要原因。中国政府加强对无线服务市场的管理,给“中国互联网三人组”——新浪、搜狐和网易的业绩带来了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在此之后,上述三家公司纷纷寻求新的营收和利润增长点,并走上了不同的道路。本周一,新浪股价在纳斯达克报收于27.04美元,搜狐报收于23.93美元,网易报收于96.18美元。

  按照现有股价,网易拆股之后的股价将保持在同新浪、搜狐相当的水平,而投资者持有的ADR数量将达到原有的四倍。从心理的角度来看,较低的股价有助于吸引更多投资者。对于网易而言,能够拆股也许就是一个胜利。中国最大的网络搜索服务提供商百度去年以27美元的发行价进行首次公开招股,交易首日股价一路飙升,曾一度涨至154美元。但在那之后,百度股价持续走低,目前仅相当于最高价的三分之一。

  受拆股消息的影响,网易股价本周一达到了历史最高点。自15个月前入选Fool推荐

股票列表以来,网易股价上涨了88%。(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