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两大学生偷网易点卡牟利40多万 被刑事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7:29 竞报

  俩大学同学利用网络漏洞盗窃“点卡”5万5千余个,价值155万多元

  本报见习记者关思宇 通讯员彭锋 汪海涛摄影报道 两个二十三四岁的“网络青年”,偶然机会找到了“网易”的一点漏洞,成功盗窃价值155万多元的虚拟点卡,并通过网上销售从中获利40多万元,日前,这对昔日的大学同学,臧某和丁某被警方抓获。

  网络公司百余万点卡被盗

  2005年9月21日上午,南方某市网易计算机系统公司的法务专员蒋先生,来到海淀公安分局报案,称:2005年8月18日至10月8日,该市网易计算机公司位于本市海淀区的网通公司机房服务器里的网易一卡通虚拟游戏点卡密码被人盗走了15万5千余个,每张面值人民币10元,被盗的游戏点卡总价值高达人民币155余万元。为了避免更大的损失,网易公司只好对尚未充值使用的近7万张点卡做了屏蔽处理。

  接警后,海淀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据了解,被盗

网络游戏点卡,一张卡价值10元,有100点。本市网通ADSL用户由512K升级至1M的,每月可获赠一张这样的点卡。

  被盗点卡涉及60多个邮箱

  经过侦察员们调查核实,涉及网易公司被盗点卡所对应的ADSL账号有200余个,邮箱60余个。被盗的点卡密码已被人在淘宝网上和一些网吧里卖给了网易用户。

  通过对涉及的ADSL账号调查,民警发现了位于丰台区的某

别墅楼、朝阳区劲松某小区、朝阳区慧忠北里、朝阳区驼房营南里、丰台区某村的5个ADSL装机地点曾多次利用不同的账号,盗取这些点卡。但对上述五个地点调查后发现,并无可疑情况。

  鉴于被盗的游戏点卡大部分是在淘宝网上的虚拟店铺里被卖出的,通过对杭州淘宝网络公司进行调查,警方发现一个以朱某某为名注册的人在淘宝网上销售过被盗的网易游戏点卡。

  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根据朱某某注册时所留信息,对朱某某的居住地进行了调查,在此找到了朱某和杨某,两人是用朱某妹妹的名义在淘宝网注册的账户,并在网上开设店铺卖游戏点卡。杨某称,其销售的被盗网易游戏点卡是从淘宝网上一名叫“lfxqpjs”的人手中“倒”来的。

  通过对网名叫“lfxqpjs”的潘某进行调查,民警了解到,潘某也是从别人那儿买来的点卡密码,他与卖家一般在聊天室里联系,并互留了QQ号码和联系方式,在淘宝网支付宝转账交易。

  两嫌犯已获利40多万元

  经过几番周折之后,在北京的臧某和丁某二人进入警方的视野。调查发现,二人在淘宝网支付宝上所留银行账号都曾多次进行过网上的转账交易,而且数额与购卡者所汇出的购卡金额相符。

  在掌握了大量的证据后,专案组于12月4日晚,在丰台区和朝阳区将犯罪嫌疑人臧某和丁某抓获,同时起获了存有赃款的存折、银行卡及用赃款购买的

笔记本电脑二台、奥拓牌小汽车一辆。

  据犯罪嫌疑人臧某和丁某交代:他俩是大学同学,毕业后一直无职。2005年9月初,臧某无意间发现网通公司的游戏点卡存在漏洞,便告诉了丁某。

  自9月初至10月7日,二人在短短的一个多月内,多次上网盗窃网易的游戏点卡共计7万余张,价值人民币70余万元,通过淘宝网和易趣网低价贩卖后共获利40多万元。

  现犯罪嫌疑人臧某和丁某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