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易与SEC正式和解 财报后股价飙升至88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05:0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网易股价目前在美国已经涨到了88.67美元,这一价格比网易发布财报之前的股价,上升了超过10美元。此外,著名互联网分析师吕伟钢说,网易公司目前的市值也已经全面超越百度和腾讯,成为中国概念股第一股。很多网易员工也通过昨天的交易赚了几十万元。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一宣布,已经同网易及其两名前高管就此前的财报误报
案达成和解。但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对于这一消息,网易方面昨天未就此事向记者发表评论。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此前指控网易“夸大营收,并通过错误认定营收少报亏损”。据报道,SEC称,网易已经同意和解,并承诺今后将避免类似错误,但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这项指控。SEC没有对网易施加罚款。

 SEC同时宣布,已经同网易前首席财务长何海文、网易前总会计师兼代理首席财务长卫捷达成和解。他们此前被指控涉嫌参与公司的会计过失,二人已经同意与SEC和解,但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这项指控。

 据SEC称,网易2000年营收多报了430万美元,同时少报了净亏损。此外,网易还涉嫌在2000年6月提交的上市申请登记表中夸大业绩。2001年8月,经过内部调查之后,重新提交了财报,并修正了错误。

 网易此前已经为这个错误向投资人支付了相当于3600多万元人民币的赔偿金,股价在2002年初时一度低于1美元。

  【新闻延展】

  员工出手即获利数十万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昨天,位于东方广场的网易北京公司里,员工们之间热烈讨论的一个话题就是卖不卖手里持有的公司

股票。网易财报发布后,股价昨天在美国已经涨到了88.67美元,公司市值也已经超越百度和腾讯,成为中国概念股第一股。很多网易员工通过昨天的交易已经赚了几十万元。还有的人拿不定主意,怕卖完又后悔。

  一位网易员工私下告诉记者,公司的期权一年一发。现在股价涨得这么高,这些股票期权对平时的生活不无小补,自己准备拿股市赚的钱来买车。

  【相关新闻】

  盛大去年第四季亏损5.39亿

  信报讯 (记者 张煦) 5.39亿元人民币!昨天,盛大公布的第四季度业绩报告显示了如此高的季度亏损数字。这是中国互联网上市公司的财务报告中的最新低。如同昨天的雪,以为互动娱乐已经迎来春天的陈天桥,不得不接受意外的“倒春寒”。

  昨天,盛大互动娱乐有限公司公布了截至2005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

审计财务报告。报告显示,本季度净亏损为5.39亿元人民币(6680万美元);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净亏损为7.58元人民币(94美分);净营业收入较上季度下降27.8%;
网络游戏
净营业收入(包括MMORPG收入和休闲游戏收入)较上季度下降28.8%,为3.12亿元人民币(3870万美元);本季度盛大所有商业化运营游戏的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达到268万;本季度EZ Pod创造净营业收入2250万元人民币(280万美元)。

 对于5.39亿元的亏损,盛大给予了解释。因为盛大在ACTOZ持有的38%股份价值重估所带来的非现金减值亏损占了5.34亿元。互联网分析师吕伟钢称,这部分亏损与盛大代理的ACTOZ游戏生命周期进入后阶段并采用免费运营模式间接相关,因为这使ACTOZ来自盛大的游戏收入分成大幅减少,并导致ACTOZ股价大幅下跌。

 此外,盛大第四季度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的营业收入与第三季度相比,减少了30.4%即1亿元人民币。从一诞生就遭质疑的游戏免费模式,开始产生负面效应。对此,盛大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陈天桥在电话会议中解释称:盛大其实从去年的10、11月份已经有差不多三分之一的服务器开始了免费模式的试运营,12月份的收入占了第四季度收入的30%左右,说明免费运营模式的收入已趋稳定。“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因为假如盛大在12月份没有改变运营模式,根据其游戏生命周期的自然递减趋势,12月份的收入要占到第四季度的30%是不太可能的。”

 无论如何,曾顶着中国最盈利互联网公司“光环”的盛大,出现了自2002年以来的首次经营性亏损。业内人士称,盛大目前遭遇,主要体现为传统营收项目的收入减少,同时增加了收购整合、开拓新领域的扩张支出,而新领域还没有带来收益,造成盛大财报亏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