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网游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分析师看好网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 04: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2月24日(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得益于中国互联网用户和网络游戏玩家人数的增长,一些中国互联网门户和游戏公司的业绩持续增长。尽管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它们的业绩仍然超过了预期。

  网易本周四发布了2005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网易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一倍以上,营收也大幅度增长,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受此消息影响,网易股价本周五上涨
14%。摩根大通分析师迪克-魏(Dick Wei)表示:“作为中国领先的网络游戏开发商,网易已经证明了自身的游戏运营能力,我们预计该公司未来将抢占更多市场份额。”迪克-魏为网易股票确定的评级为“增持”(Overweight)。

  网易预计第一季度毛营收为6330万美元到6470万美元,净营收为6080万美元到6210万美元,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Thomson Financial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网易第一季度营收为5630万美元。尽管网易面临着一定的竞争压力,花旗集团分析师贾森-布鲁斯因克(Jason Brueschke)仍将网易

股票评级由“持有”(Hold)上调至“买入”(Buy)。他说:“考虑到
网络游戏
市场的高速增长以及新游戏的推出,网易股票仍有升值的潜力。”

  本周五,网易股价上涨10.60美元,报收于86.10美元,涨幅为14%。过去52周里,网易股价的波动范围为39.40美元到96美元。本周三,另一家中国网络游戏公司第九城市也发布了2005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第九城市第四季度业绩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但还不足以给投资者留下深刻印象。本周五,第九城市股价略有上涨,报收于21.12美元。

  第九城市的主要营收和利润来自于大型多人网络角色扮演游戏《魔兽世界》。第九城市第四季度净利润为850万美元,每股收益35美分。不计入一次性项目,第九城市第四季度每股收益26美分,超过了分析师预期的25美分。CIBC世界市场的分析师保罗-康(Paul Keung)为第九城市股票确定的评级为“同大盘一致”(Sector Performer),目标股价为22美元。他认为第九城市2006年将面临挑战,包括来自网易等公司的竞争,以及政府规定变动的影响。

  百度本周二发布了2005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百度第四季度业绩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百度第四季度每股收益9美分,分析师此前的预期为7美分。受优异业绩的影响,百度股价本周三上涨6%,但随后两个交易日表现平平。摩根斯坦利分析师理查德-季(Richard Ji)为百度股票确定的评级为“减持”,他在报告中称:“尽管百度第四季度业绩令人振奋,但其股票仍然是最为昂贵的网络股之一,因此很难获得大多数投资者的青睐。”此外,他认为百度将面临来自其它中国互联网公司的强劲挑战。(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