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专家激辩免费WAP专题 > 正文

摩网推出国内首个WAP个人家园红摩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5:52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目前国内第一个WAP上的场景秀“红摩坊”正式推出。今后,广大网友可以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布置自己的个性家园了。笔者获悉,“红摩坊”是由国内最大的中文移动娱乐门户摩网(wap.moabc.com)历时半年之久潜心研发推出的。

  据了解,此前其他WAP网站也曾推出过人物秀之类的产品,但作为WAP上的场景秀,这还是第一个。“红摩坊”为广大网友提供了一个梦幻虚拟场所,其所有产品图片都是100%原
创。网友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和意愿,去购买房间,壁纸、家具、配饰等,随意布置自己的房间或是经常变幻场景。网友甚至可以移动房间物品的方向和位置,相同的家具可以变幻出不同的家,帮助网友完成心灵的家园梦。

  韩国的个性主页社区赛我网(Cyworld)是业内公认做虚拟社区的成功典范。2004年Cyworld的销售额达到了5000万美元,日最高收入达到30万美元,其收入的很大一部分来源于网友购买虚拟物品这一块。而在2005年6月Cyworld进入中国的同期,国内即时通讯老大腾讯也随即正式推出了Q-zone(QQ个人空间),以强化在虚拟物品市场的优势。腾讯相关人士表示,腾讯将进一步丰富网络虚拟化身服务所提供的产品,因为这项服务是腾讯最近多个季度的重大收入来源。

  尽管在互联网上的各种人物秀、场景秀进行得如火如荼,但是在WAP 上的场景秀这个领域一直是个空白。笔者在赛我网(www.cyworld.com.cn)的网页看看到其推出的一项“移动赛我”的服务,也仅仅只是移动相册的内容。

  由于手机屏幕显示的空间有限,如何才能让图片在方寸之间的手机屏幕上完美展现?如何使网友在手机键盘上可以象使用鼠标那样方便的操作,进行场景的布置?这些技术上的难题在“红摩坊”都得到很好的解决,网友可以象在互联网上使用场景秀那样在手机上构建自己的“红摩坊”。有业内人士评介:“红摩坊”的推出,在摩网的发展,乃至无线互联网的发展历程上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曾经席卷全球的歌舞爱情影片《红磨坊》,将多首流行名曲改用全新编曲、全新演唱,营造出全片“复古又创新”的气氛,大受观众与影评的赞赏,被美国《娱乐周刊》列为2001年必看的十部影片之一。如今摩网创新性推出的WAP上的个人家园“红摩坊”又将会有怎样的市场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