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索尼投资建设八代非晶TFT液晶面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5:51 计世网

  李治钢

  计世网 2006年4月12日消息,三星和索尼已经签订了关于在S-LCD公司(三星、索尼的合资公司)生产第八代非晶TFT液晶面板的意向书,而最终协议将于2006年6月底之前签订。 尽管七代面板才开始生产了一年多时间,但成本的压力导致厂商提前启动了八代液晶生产线。

  据悉,该生产线将建立在设立在韩国忠清南道的牙山市汤井的S-LCD的工厂中,该生产线的总投资额将达到20亿美金,计划每月可生产50,000只液晶面板。这是目前已知的第一条宣布投资建设额的八代面板生产线,其他几家液晶面板企业(包括友达、夏普、LG飞利浦等)目前也有此类计划。

  由于目前市场对液晶电视的需求正在不断扩大,特别大屏幕电视市场份额的激增导致液晶面板的产能再度接近瓶颈,而八代非晶TFT液晶线的投产将大大改善这一问题。特别是八代线可以切割出2,200mmX2,500mm规格的玻璃嵌板,因此在成本上有望进一步降低。通过第八代非晶TFT液晶面板生产线,三星将在液晶电视用液晶面板市场上进一步扩展,索尼将继续集中力量发展成本富有

竞争力的、高品质的大屏幕液晶电视产品,进一步扩展索尼液晶电视业务。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该液晶生产线最早将于2007年竣工并试产,2007年秋天将正式开始生产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