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发布05年第四季度财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0:13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 国内搜索门户网站百度22日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百度2005年业绩继续快速增长,全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1.8%。百度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认为,这主要是百度品牌方面的强势帮助公司进一步提升在市场中的地位。

  2005年中国进入号称搜索元年的新时期,搜索引擎进入竞争激烈的“战国时代”。百度挟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势头,继续在搜索引擎领域一路快跑。根据百度发布的截至20
05年12月31日的最新财报,2005年百度全年营业收入为3.192亿元人民币(合3960万美元),比2004年增长171.8%。净利润为4760万元(约合590万美元),比2004年增长296.5%。

  分析显示,百度网站流量的进一步增加,客户数量的持续扩大,以及按效果付费的竞价排名商业模式对百度业绩增长具有关键性作用。另据百度表示,目前百度在搜索技术、产品、网络建设、销售与渠道,更重要的是人力资源等方面,正在加大投入。

  百度对2006年的发展继续持乐观态度。目前,百度预计在2006年第一季度的收入范围为1.25亿元人民币(约合1550万美元)至1.3亿元人民币(约合1610万美元)之间,跟2005年第一季度相比增长174%至185%。百度首席财务官王湛生表示,这一预测是基于百度目前的状况而言的,届时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