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华友空中网合并传闻追踪专题 > 正文

华友飞乐否认将起诉百度 称已为其提供授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0:20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亮) 日前有媒体报道,华友飞乐欲对网上免费下载“痛下杀手”。华友飞乐总经理钟雄兵日前在接受专访时明确表态,鉴于免费下载对正版的冲击,华友飞乐已联合律师组进行取证,年后将开出长长一串提供盗版下载网站的黑名单,提交法院,其中将可能有搜索引擎百度等。但是,昨日钟雄兵却对本报记者表示,这一说法并不符合事实。

  钟表示,百度、新浪、TOM在线等搜索引擎和SP都是华友飞乐的合作伙伴,华友飞乐
为这些网站提供了授权,因此,不存在要起诉它们的可能性。但是他也承认,华友飞乐方面确实在组织律师进行取证,将对其他一些涉嫌侵权的网站进行起诉,但是这件事并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此前,中搜网推出了“一分钱下载模式”,即在中搜网上输入签约歌曲的名字,搜索结果将指向唱片指定的下载网,而在这些网站上下载这些歌曲,必须支付一分钱的下载费用。钟雄兵表示,推出“一分钱下载”是对版权的尊重。但是他也坦言,这样的价格确实是太低了。

  在他看来,按照目前的情况,如果能做到每首歌一毛钱是比较令人乐观的。“当然,最好的结果是每首歌0.99元,这样对唱片公司、对搜索引擎、对SP都是一个比较圆满的结果。”不过这样的价格似乎并不能在短期内实现,钟很清楚地认识到,免费下载的网站太多了。

  TOM在线CEO王雷雷曾经对记者私下表示,可能将以一毛钱每首歌的价格支付给唱片公司,但是当记者昨天致电他时,他却表示,这一价格已经被很多唱片公司所否决。看来,付费搜索已经引起了很多商业网站的兴趣,数字音乐正版化之路也已经露出了曙光。但是要想让唱片公司、搜索引擎、SP以及用户都满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