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oogle总部似乐园 创始人想像力至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08:02  新京报

Google总部似乐园创始人想像力至上
想像力至上的Google相信游戏可以开发员工的创造力。(图片来源:新京报)

Google总部似乐园创始人想像力至上
工作累了运动一下(图片来源:新京报)

Google总部似乐园创始人想像力至上
狗狗也能陪主人上班(图片来源:新京报)

Google总部似乐园创始人想像力至上
一流美发师打折理发(图片来源:新京报)

Google总部似乐园创始人想像力至上
三餐美食免费供应(图片来源:新京报)


    吃喝玩乐应有尽有,创始人“想像力”至上

  本报综合报道 Google搜索是众多网民的最爱。如今,这个由两名大学生建立的公司市值500亿英镑,是当之无愧的网络霸主。这座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附近的Google总部从外表看与其他大公司无异。不过,走进Google,你会发现这里简直就像个游乐场,想吃就吃,想玩就玩,上班时间都随你心情。

  上班时间自定

  工作累了就玩

  据英国《星期日镜报》报道,Google没有严格的作息时间,员工根据自己时间随意安排,上班时也不用统一制服,爱穿什么就穿什么,即便带孩子和宠物狗来上班也没问题。

  公司的娱乐设施应有尽有,而且基本上全部免费。工作累了就在办公室比比剑,打打台球,或到理发室理个发。要不就到户外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在排球场打打球,到游泳池游游泳。

  可带孩子宠物

  点心饮料免费

  公园里随处可见三三两两的员工在悠闲散步,还有人带着孩子和宠物狗玩单脚滑行车。“每天早晨我都感到自己仿佛前往天堂上班。编写计算机程序是非常疲劳的事,但这个地方就像是一座游乐园和度假胜地,没有一名员工会感到疲劳,到处都是台球桌、咖啡馆和休闲室。”

  Google每日为员工免费提供三顿美食,可随意取用。此外,Google还建有豪华餐馆。不过,吃惯了美食的员工碰到重大庆祝活动时,更愿意到附近的汉堡王体验一下平民生活。

  想像力是关键

  表象迷惑对手

  做为Google创始人,拉里和塞尔盖的办公桌上并没有成山的文件,取而代之的是堆得乱糟糟的拼装儿童玩具!两人经常冒出些奇思怪想,譬如塞尔盖最近发明了一个手舞火箭筒的机器人,而拉里则在为公司CEO埃里克塑造一个真人大小的雕像。在Google公司创始人的眼中,想像力是成功的关键,哪怕是异想天开。将总部打造得如此有趣,两名创始人自然是想令员工保持快乐心情,充分发挥想像力和创造力。另一方面,这样无序的外表还能起到迷惑竞争对手的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