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Vista共分6个版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7:04 ChinaByte

  天极网2月19日消息(戴寻严 编译)据外电报道,虽然离操作系统上市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微软日前在网站上公开其为Windows Vista划分的6个版本。根据欧盟委员会的裁决,微软单独为欧洲市场发行了另外两个版本的Vista。

  这六个版本分别是Windows Starter 2007(初学者版)、Windows Vista Enterprise(企业版)、Windows Vista Home Premium(家庭高级版)、Windows Vista Home Basic(家庭基
础版)、、Windows Vista Ultimate(终极版)和Windows Vista Business(商用版)。

  为欧洲市场发行的两个版本均不内置Windows Media Player软件,分别是Windows Vista Home Basic N和Windows Vista Business N。“N”代表没有WMP软件。

  引人注目的是,这六个版本中没有外界此前估计的Windows Vista Small Business(小企业版)。此外,微软也没有推出专门的64位版本。媒体分析认为,微软这个版本规划可能还不是最终的决定,在年底上市之前,可能还会有其他的版本出现。

  Windows Vista的“先辈”Windows XP也共分6个版本,分别是家庭版、专业版、媒体中心版、平板电脑版、专业64位版和面向欧盟的“XP N”版。

  根据微软公司发言人的表态,微软Windows Vista上市的时间可能是在年底圣诞购物旺季之前,大约是11月底或是12月初之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